字号:

河北保定新型肺炎治愈出院患者达4人

河北保定新型肺炎治愈出院患者达4人

2020年02月05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北保定新型肺炎治愈出院患者达4人
    2月5日,保定市再有2例新型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图为医院为患者举行简短的出院仪式。 肖建军 摄

  中新网保定2月5日电 (吕子豪 肖建军)2月5日,河北省保定市再有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至此,该市新型肺炎治愈出院的患者已达4人。

  据介绍,本次出院的第一例确诊患者计某某,男51岁,出生于湖北省荆州市,现住保定市莲池区。其女长期居住武汉,于2020年1月7日回到保定,无任何临床症状。患者计某某因发热于1月22日到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就诊,1月23日转入保定市人民医院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经中西医结合治疗13天,今日出院。

  本次出院的第二例确诊患者郭某某,女,44岁,原籍徐水县,常居武汉,于2020年1月22日离开武汉,自驾车回保定。2020年1月28日,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转入保定市人民医院。经治疗,患者体温持续正常3天以上,肺部影像学无明显炎症,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今日出院。

  据保定市人民医院救治专家组组长李福建介绍,该两名患者住院期间,一线医护人员每天进入病房在床边与病人交谈,进行心理指导,密切诊察病情,在抗病毒治疗的同时配服中药。为确保治疗效果,河北省、保定市两级医院专家团队按照“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团队”救治原则,每天通过视频查房系统“面对面”逐一会诊,隔离病区内、外医护人员齐心协力救治患者,使病人在较短时间内治愈出院。

  2月2日,保定市首批2例新型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该2名患者为母子关系,原籍为保定安国市。(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