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囧妈”杭州隔离记:高山民宿如人间仙境

湖北“囧妈”杭州隔离记:高山民宿如人间仙境

2020年02月05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囧妈”杭州隔离记:高山民宿如人间仙境
    图为“最美隔离点”—杭州富阳高山民宿隔离观察点 隔离点民宿主供图

  中新网杭州2月5日电 题:湖北“囧妈”杭州隔离记:高山民宿如人间仙境

  作者 严格 江杨烨

  这个春节,湖北人马进一家经历了“人在囧途”,她也几乎成了现实版的“囧妈”。不过,在杭州经历了一段让她难忘的隔离生活,她觉得“囧途”结束了,春天快来了。

  2月5日,“囧妈”马进和女儿结束了在杭州富阳民宿的隔离。她在日记里写下,这一走,以后便只能在梦中见到那双双盈盈笑意的眼。

图为每日餐盒上贴的“悄悄话” 马进 摄
图为每日餐盒上贴的“悄悄话” 马进 摄

  这日子如梦一般。马进这样形容这些天的隔离生活,从”鄂”梦中醒来,便居住在了远离人间的仙境。每天享受着可口的饭菜,呤听着贴心的关怀,朝看云烟蒸腾,晚赏晚霞夕照,白日里看窗边女儿作画,晚上在松涛声中入眠。

  年前,马进到杭州富阳看望正在参加美术高考集训的女儿。但随着疫情发展有家难回,无奈,只能让远在家乡的孩子父亲驱车前往杭州接母女俩回家。马进说,孩子父亲一个人开车,日夜兼程,途经安徽还遇上了大雪。可谁知,刚下杭州高速,孩子父亲便被拦下隔离。

  在惊慌失措中,母女二人被杭州富阳工作人员排查出,并带到了洞桥镇的高山民宿隔离。

  被带到隔离点的第一天,母女二人害怕被嫌弃、充满担忧的心总算放下。

  马进在日记里赞叹道,“天,好到怀疑人生。”

图为马进女儿第一次为妈妈作画 马进 摄
图为马进女儿第一次为妈妈作画 马进 摄

  她在日记里写到:室外地处山顶,俯瞰青山,云烟蒸腾,群山仰视,空气极好;室内巧木玲珑,雅致素净,暖气充足,被褥洁净,堪称度假胜地,亦是人间仙境。

  回忆被隔离的日子。马进说道,大家都戴着口罩,看不到工作人员的脸,但是眼睛里是盈盈的笑。她每天用完餐洗好衣服后,把衣服晾在高高的山顶,然后在空无一人的山上转悠,看各种无名的小花绽放。

  同时,工作人员每天都会送来可口的饭菜、新鲜的水果,还有茶叶、干果等食物上山,多到根本吃不完。

  值得一提的是,盒饭上面都会有一张便利贴,写着不同的暖心悄悄话,“疫情不灭,决不收兵;胜利在望,我们同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马进说,这一张张小小的便利贴,她每次都会呆呆看上好一会儿,每句话似道道阳光,像是在三月的春天里。

  此外,医生、村书记更是无微不至。马进介绍,大家的照顾细心又严格,医生每天准时督促测体温;村书记派人拿画板、带心理医生进山像个魔法师。

  在山里的日子久了,女儿显得有些烦燥。马进说,我上山她怕我走远,呆在房间里她又嫌我烦,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她可是快要高考了。

  经过心理医生的疏导,女儿的情绪变得稳定,逐渐进入正常的学习状态。

  “善意是会感染人的。”马进说,这些天,女儿为了不麻烦工作人员,动手制作了放果皮、铅笔屑、纸屑等的垃圾篓。

  她坚信,从这里走出去的女儿会是一个乐意帮助别人的人,关键时刻也能给人信心和温暖的人。

  在高山民宿隔离点收获的还有母女间的交流。

  女儿从来没有画过妈妈,但是在隔离结束前一天,女儿主动提出给妈妈画一张画做纪念。马进说,女儿还教自己画了丙烯画。

  临走前,马进将房间像打扫自己家一样把里里外外收拾了一遍。她说,想尽力把房间恢复来前的模样,这样可以让工作人员多休息。

  “山坡上一株挂满了红色野果的小树特别耀眼,充满热情;院子里的小树已经冒出来嫩黄的新芽;茶花也打苞了。我们期待的春天已经离越来越近了。”马进说,老家有桃花节,有梨花节,一想到满山遍野到处是桃花殷红,梨花雪白的样子,心里就觉得美。

  隔离结束了,但是我们暂时不回去。马进笑着说,当地村书记联系了村里一个好去处。“我们在杭州等春天。”(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