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建小朋友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长大后我一定会成了您

福建小朋友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长大后我一定会成了您

2020年02月05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福州2月5日电 (林玲 叶秋云)疫情无情,人间有情。鼠年春节,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人们的心。在这特殊的子里,福建的小朋友们用自己的方式向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们致敬!

图为陈瑶小朋友写给奋斗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的一封信的前半部分内容。 钟欣 摄

图为陈瑶小朋友写给奋斗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的一封信的前半部分内容。 钟欣 摄

  写给白衣天使的一封信

  “脱下防护服与白大褂,你们是父母、子女、朋友,可穿上防护服与白大褂,你们就有了共同的名字——白衣天使”“有您身影,驰援武汉;有您身影,风中匆忙。长大后我一定会成了您。”……

  一句句感谢,一声声祝福,这是福州市闽侯县青口镇大义小学六年(1)班的孩子们写给奋斗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的一封信。朗朗童声,充满希望,他们用稍显稚嫩的话语,说出了最真的心声。

  陈瑶小朋友说,经过这一次惊险的战斗,我对白衣天使这个称呼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病毒肆虐时,你们没有丝毫犹豫与胆怯,不畏难险冲锋陷阵,你们才是真正无私奉献的英雄!

图为陈瑶小朋友写给奋斗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的一封信的后半部分内容。 钟欣 摄
图为陈瑶小朋友写给奋斗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的一封信的后半部分内容。 钟欣 摄

  稚嫩的笔触绘出心声

  蝙蝠、长颈鹿、猫头鹰、树木、小女孩……在13岁的福建省福州市井大小学六年级黄羽杉的插画《我与它们是一家》中,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画面令人不慎唏嘘。

  “人类和野生动物都是地球的主人,我们要善待小动物,建立人与野生动物共同生存的和谐环境!”近日,黄羽杉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道。

  随着福建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市民响应自觉留在室内的号召,福州拔尖美术培训中心发起“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活动,呼吁小朋友们用自己手中的画笔绘出心声,同时,也以特殊的方式为在抗疫一线忙碌的工作者们加油鼓劲。

  黄羽杉母亲表示,在新闻上看到医护人员的付出,那一幕幕都记在脑海中,对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我们能做的就是减少外出,出门尽量带口罩,勤洗手。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以插画的形式来表达自己的想法,让他们更能受到触动,更有教育意义。”

图为黄羽杉插画作品《我与它们是一家》。 钟欣 摄
图为黄羽杉插画作品《我与它们是一家》。 钟欣 摄

  记者看到,12岁福州市钱塘小学屏北分校六年纪学生林瞳插画作品中,有蝙蝠等小动物和一个猎人、一个成年男子。成年男子指着一块写着“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保护野生动物也是保护人类共同的家园”的牌子,猎人则背对着男子,眼中透露着不甘。

  林瞳说,这次根据“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主题创作插图非常有意义。“我们可以借此活动去了解野生动物的种类和生存现状,呼吁大家一起保护野生动物,不要捕杀和食用野生动物。”

  林瞳母亲蒋富珍表示,作为家长,能做的就是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出门、不串门,照顾好孩子们,让她们平安、有意义地度过这个寒假。

  福州拔尖美术培训中心负责人陈钜龙表示,本次疫情牵动着所有中国人的心。作为中国人,为国家出一份力,人人有责。“小朋友们是祖国的未来,活动发起后,他们也自发地用画笔绘出心声,奉献自己的一份小小力量,为正在一线工作的叔叔阿姨们加油、鼓劲。”

图为林瞳插画作品。 钟欣 摄
图为林瞳插画作品。 钟欣 摄

  稚嫩童声传递正能量

  近日,三明市尤溪县一群小朋友们在家中用自己的方式为在防控疫情一线奋战的工作人员加油打气。

  “谢谢医务叔叔阿姨们,谢谢你们一直以来在和病毒战斗,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安全,让我们的国家更加强大,武汉加油!”面对镜头,他们用稚嫩的童声表达着敬意和感恩。(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