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陕西已有6例患者治愈出院 无死亡病例报告

陕西已有6例患者治愈出院 无死亡病例报告

2020年02月05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西安2月5日电 (记者 阿琳娜)记者5日从陕西官方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该省已有6例患者治愈出院。截至目前,没有死亡病例报告。

  据介绍,陕西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65例,其中输入性病例100例,密切接触者58例,无明确接触史病例7例。现有疑似病例215例。累计报告的确诊病例中,覆盖各年龄段,以20岁至60岁为主(共128例),最小感染者3岁9个月,最长者77岁。男女发病率差异不大(男性94例、女性71例)。现有重症病例5例,危重症5例(上呼吸机)。目前这些病人生命体征平稳。确诊病例集中收治在29所定点医院,主要在省市两级。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长于春富表示,当前湖北疫情依然严重,陕西外防输入基本堵住了,但内防扩散的形势复杂严峻,少数阴性感染者,也就是无症状感染者,害怕被隔离,隐瞒、逃避与武汉关联的流行病学史,增大了防控风险。

  据了解,陕西省市县共确立定点医院129家共4100多张床位,随着疫情的发展,边推进边调整,日前又指定了第三梯队省级定点医院,明确了儿童、孕产妇等特殊人群指定医院,各市也在安排后备床位。同时,仅感染科、呼吸科、重症医学科动员医护力量8437人(医生2590人、护士5847人),从医护队伍到医疗装备和技术水平,各级定点医院基本都能满足当前形势下相应的救治任务。在省级层面刚刚新组建了5支共75人的机动医疗队,用于省级定点医院的后援,还组建了3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心理危机干预专家分队。

  此外,陕西7批共672人援鄂医疗队先后派出,并在武汉展开工作。

  据悉,随着疫情的发展,面对春节后人群流动、以及之前潜伏期病人发病等可能带来的确诊病例进一步增多,陕西将不断加深对疾病的认识、不断调整完善救治方案和各种流程、不断发现好的治疗手段,重点关注重症、危重症的救治和儿童、孕产妇、有其他传染病等特殊病人的救治,尽可能地缩短患者治疗时间,最大限度减少死亡病例。同时继续加强医院院感防控和医务人员个人防护,保护好医护人员,也保护患者安全的就诊环境。(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