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义乌火车站”上热搜 实探现场设三道关卡强力防疫

“义乌火车站”上热搜 实探现场设三道关卡强力防疫

2020年02月05日 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义乌火车站”上热搜实探现场设三道关卡强力防疫
    义乌站出站口已针对返义人员筛查设置了三道关卡 义乌提供 摄

  (抗击新型肺炎)“义乌火车站”上热搜 实探现场设三道关卡强力防疫

  中新网义乌2月5日电 (记者 奚金燕 通讯员 何锦程)这两天,一张拍摄于义乌火车站的图片登上了微博热搜,引起了网友的关注。5日记者了解到,正如图中所示,铁路义乌站出站口已针对返义人员筛查设置了三道关卡。

  一抵达铁路义乌站出站口,只见两排长桌,一线工作人员全副武装值守两侧,每位旅客出站都要逐一检查、登记,道道关卡井然有序。

  在第一道关卡,只见红外热像仪已经投入使用。该仪器可以对所有出站旅客进行大范围的实时体温检测。同时,工作人员逐一对返义人员采取额温枪的二次检测。针对体温偏高人员,在场医生会对其进行最后的复查。

  如果是来自疫区体温偏高的人员,将直接被送往义乌市中心医院和浙大四院;如果是来自其他地方体温偏高人员,将送往后宅中心卫生院进行隔离。

义乌站出站口已针对返义人员筛查设置了三道关卡 义乌提供 摄
义乌站出站口已针对返义人员筛查设置了三道关卡 义乌提供 摄

  第二道关卡是义乌市巡特警大队的民警负责身份信息核验。目前这道关卡共有两组特警执行任务,一组10人,两小时一班,主要负责对返义人员的身份信息核查以及对来自疫区人员的劝返工作,若是有周边县市过境旅客,将送往指定地点,由专车送回旅客所在地。

  第三道关卡由义乌城投集团和建投集团负责,主要进行返义人员信息登记确认工作。在义乌有住处的,联系房东确认;在义乌工作的,联系企业单位确认。

  义乌是一座商贸之城,外来务工人员流量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截至2月4日24时,义乌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4例。

  “三返”人员回流高峰将至,义乌疫情防控措施连连升级,对所有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只保留一个进出口。每户家庭(居家隔离家庭除外)每两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同时提供全市4万张床位,供经批准的企业和单位接纳返工返岗需隔离人员使用(含市场经营户),吃住费用由政府承担。(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