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贵州现首例死亡患者 官方将对四类人员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

贵州现首例死亡患者 官方将对四类人员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

2020年02月05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贵州现首例死亡患者 官方将对四类人员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

  中新社贵阳2月5日电 (记者 张伟)截至2月5日12时,贵州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64例;其中,治愈出院5例,病情平稳51例,重症2例,危重症5例,死亡1例。

  贵州计划于2月8日前对疑似患者、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发热门诊的留观病人、从疫情较重地区来贵州人员等四类人员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

  据了解,死亡患者程某某,男,34岁,六盘水市盘州市人,常住云南省昆明市北市区,1月15日至1月17日有武汉旅居史,1月21日从昆明市自驾返回六盘水市盘州市亦资街道,1月24日因发热、咳嗽、胸痛等症状到盘州市人民医院就诊,1月26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在盘州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1月27日经贵州省级专家会诊后,程某某转入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将军山院区治疗;1月31日因病情加重,转入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治疗;2月4日中午,其病情再次加重。经积极抢救,程某某仍于2月5日1时50分死亡。患者生前伴有高血压基础疾病。

  截至目前,贵州仍有疑似病例33例;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952人,已解除医学观察335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590人。为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贵州官方明确全省108家定点救治医院、183家发热门诊、21家定点检测机构,全力以赴承担起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检测任务。

  贵州卫生健康部门将立即对疑似患者、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发热门诊的留观病人、从疫情较重地区来贵州人员等四类人员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2月5日前完成对前三类人员的核酸检测;2月8日前完成对第四类人员的核酸检测。

  贵州省各市、州卫生健康局将统筹安排前三类人员的核酸检测,对于第四类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由贵州各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社会防控组协助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人员到集中隔离点采样检测。

  贵州省卫生健康委表示,贵州各级卫生健康部门须于检测完毕当日晚即向当地主要官员汇报;在完成任务的同时,必须确保安全,坚决杜绝医护人员被感染。(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