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返乡人员讲述:在宾馆隔离 政府照顾很周到

武汉返乡人员讲述:在宾馆隔离 政府照顾很周到

2020年02月05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返乡人员讲述:在宾馆隔离政府照顾很周到
    医护人员给隔离人员测量体温 王女士提供

  (抗击新型肺炎)武汉返乡人员讲述:在宾馆隔离 政府照顾很周到

  中新网襄阳2月5日电 (叶楚榕 胡传林)春节前,王女士(化姓)一家5口从武汉回到湖北房县过春节。次日,大伯一家也从武汉赶回老家。大年三十,王女士等家族20人共同吃了团年饭。让王女士没有想到的是,尽管此后各家再也没有走动,仍有两名亲属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目前,除两名确诊患者与一名疑似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外,其余17人均在宾馆隔离观察。

工作人员为隔离人员提供的饭菜 王女士提供 摄
工作人员为隔离人员提供的饭菜 王女士提供

  “感谢政府的妥善安排,感谢医生和酒店工作人员的悉心照顾!我们在宾馆生活得很好。”5日晚,王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一定会听从政府的安排,在宾馆安心隔离。

  王女士老家在房县,现定居武汉。由于奶奶一直在房县居住,每逢春节,大家都会相约回老家过年。

医护人员对宾馆房间进行消毒 王女士提供 摄
医护人员对宾馆房间进行消毒 王女士提供

  大年三十,大家吃完团年饭不久,王女士就收到当地“封路”的消息,村干部也开始入户登记,宣传不要聚餐。于是从大年初一开始,大家各自呆在家里,不串门,不走动。

  到了大年初三(1月27日),其中一姐夫开始发烧咳嗽,随后被确诊患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同日晚,王女士的三叔开始出现咳嗽,赶紧去医院检查,几日后也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1月30日,王女士的父亲嗓子出现不舒服。村干部立即联系医院上门检查。结果显示肺部没有感染,但还是建议其在医院隔离治疗。

  2月1日下午,几名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来到王女士的家中进行消毒。当天,孙女士等参加团年宴的17人均被送往宾馆隔离观察。

  王女士介绍,在酒店隔离的这段时间,只要他们有需求,工作人员都会想办法解决。隔离人员每个人都有单独房间(除3岁小孩跟她住外),一日三餐,工作人员都会按时送到房间。

  “住在宾馆的这段时间,每天都有医生前来检查。虽然看不清楚脸,但都感到特别亲切。”王女士说,无论是医护人员还是宾馆工作人员,服务都很贴心。这一切,让她感觉比在家中隔离时轻松很多。(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