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川:全力加快防控物资生产 鼓励旅客错峰返程

四川:全力加快防控物资生产 鼓励旅客错峰返程

2020年02月05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四川:全力加快防控物资生产 鼓励旅客错峰返程

  中新网成都2月5日电(王鹏)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5日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防控物资和春运错峰返程运输保障,力争2月13日前达到日产医用100万只口罩生产能力,同时确保农民工、学生安全有序返岗返校。

  通知指出,要加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督促各医用品生产企业全力扩大生产,力争2月13日前达到日产医用100万只口罩生产能力,对紧缺防控物资的生产、调拨、国际采购、捐赠等实行清单制管理,优先保障医护人员等一线需要,尽最大可能保障群众出行需要。

  在加强生活物资保障方面,通知强调,要做好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保供稳价,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协调机制要每日分析研判形势,主动加强储备,及时调度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工作走在市场前面,防止被动应对。

  在加强交通运输保障方面,通知要求全面落实保障公路畅通七条措施及实施细则,既要严防控、又要保畅通,强化地方政府主体责任,立即恢复公路通行;不得擅自封闭高速公路、阻断国省干线公路、硬隔离农村公路;加快实施检疫结果“一检通认”,提高通行效率。

  同时,四川省将优先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运输,开启高速公路“绿色通道”,对运送医疗、防疫物资、鲜活农产品和执行“春风行动”的车辆,严格落实不检查、不停车、不收费、保障优先通行“三不一优先”政策;下放应急物资车辆通行证发放权限,进一步增强和调配客货应急运力,满足应急物资运输需求。

  此外通知指出,要有序恢复道路运输服务,结合复工开学时间安排,调整优化春运工作方案,逐步恢复道路运输服务,鼓励旅客错峰出行;城市公共交通采取上下班高峰期加密班次、控制单车载客率的方式,满足疫情防控需求;确保农村群众基本出行,对重症疾患等特殊群体的应急出行实行兜底保障。(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