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他,倒在战“疫”一线:再也没能回家

他,倒在战“疫”一线:再也没能回家

2020年02月05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他,倒在战“疫”一线:再也没能回家
    李跃龙一听到战“疫”打响的集结号,义无反顾迅速从厦门返回龙岩,扛起了项目技术主管的重任。 钟欣 摄

  (抗击新型肺炎)他,倒在战“疫”一线:再也没能回家

  中新网龙岩2月5日电 (记者 张金川)“万万没想到,他在这次战‘疫’途中就走了。”说起李跃龙的辞世,黄三福唏嘘不已,“出现这样的意外无法接受。”

  2月2日,中国移动福建公司龙岩分公司政企客户部副经理李跃龙,在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奋战5天,当天中午会后自驾汽车送同事途中不幸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逝世,享年42岁。在整个战“疫”过程中,身为该公司政企客户部经理的黄三福与李跃龙并肩作战。

李跃龙参与视频监控系统安装与和对讲的多次测试。 钟欣 摄
李跃龙参与视频监控系统安装与和对讲的多次测试。 钟欣 摄

  新型肺炎疫情暴发后,福建省龙岩市1月29日动工建设“小汤山医院”——康山医院,专门用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隔离救治。中国移动福建公司龙岩分公司承接了康山医院整体信息化、智能化改造的紧急任务。

  任务下达后,该公司迅速动员力量,组建设计查勘、施工团队。该公司副总经理李奕强告诉记者,李跃龙当时身在厦门,一听到战“疫”打响的集结号,义无反顾迅速从厦门返回龙岩,扛起了项目技术主管的重任。

李跃龙参与视频监控系统安装与和对讲的多次测试。 钟欣 摄
李跃龙参与视频监控系统安装与和对讲的多次测试。 钟欣 摄

  1月27日晚6点多,该公司召集政企客户部、网络部、工建部、综合部以及铁通公司相关负责人,召开康山医院项目保障紧急部署会,要求按照康山医院2月8日竣工倒计时开展通信信息化建设。

  据李奕强介绍,当晚8点多会议结束后,李跃龙与省公司政企客户部沟通该项目中云视讯、和对讲等设备货源问题,并协调市公司综合部第二天派车到福州载货。同时,李跃龙开始召集各产品经理部署项目建设。

  在康山医院实地勘察过程中,李跃龙提出项目整体解决方案:病房采用视频监控,统一汇聚到医生办公室,医生可与每个病房的患者通话;隔离区和医生办公室、指挥中心安装云视讯会议系统,实现远程会诊和患者家属的探视。

  1月29日晚7点多,云视讯设备由福州运抵龙岩,李跃龙立即驱车与同事到公司取货,并随后前往康山医院建设现场,跟进云视讯设备调试及其它智能化建设进度,直到当晚10点半离开。

  经过共同奋战,1月30日中午,康山医院指挥部和三号楼的一期工程,包括5套云视讯视频会议系统、21路视频监控、4台和对讲、20部固定电话及专线业务,提前半天完成阶段性任务。

  黄三福回忆道,为了确保视频会议系统正常,李跃龙紧急协调视频会议设备相关事宜,一直持续到当天下午4点才和大家一起吃午饭。随后,李跃龙和他持续跟进云视讯视频会议系统测试,直至ICU病房患者、医生与指挥中心成功实现视频通话;参与视频监控系统安装与和对讲的多次测试,直到当晚10点多才和大家一起离开康山医院。

  2月2日,连续作战第五天的早上,李跃龙觉得有些头晕,但仍坚持前往工地。当天12时许,家属打电话给他,他正在与同事开会;家属叮嘱他,会后一定要留在医院检查,他却说“没事”。

  当天下午1时许,他倒在战“疫”路上,再也没能回家。

  再过几天,康山医院将建成收诊。李跃龙妻子的弟弟游涛荣对记者说,姐夫参与医院建设,“他想医院早日建设好,患者能早日收诊。”

  如今,李跃龙家人还不知如何跟他三岁的孩子说爸爸辞世的消息,而他的孩子常说:“我爸爸最辛苦,我要把最好吃的东西给他吃。”(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