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杭州官方:找好疫情防控“力度”和“温度”间的平衡点

杭州官方:找好疫情防控“力度”和“温度”间的平衡点

2020年02月05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杭州官方:找好疫情防控“力度”和“温度”间的平衡点
    新闻发布会现场。 钱晨菲 摄

  (抗击新型肺炎)杭州官方:找好疫情防控“力度”和“温度”间的平衡点

  中新网杭州2月5日电(记者 钱晨菲)2月5日,杭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次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表示,为抗击疫情,该市在严格管理的同时要注重答疑解惑、排忧解难,杜绝只堵不疏、缺乏温度的管控,做到“控而不死、防而不乱”,保障民众生活秩序和社会稳定。

  2月4日,该市实施了“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十项措施(下称“十项措施),包括倡导每户家庭每两天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等,该市疫情防控工作再次升级。

毛根洪。 钱晨菲 摄
毛根洪。 钱晨菲 摄

  毛根洪介绍,目前该市处于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期,各项工作仍在紧张继续,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形势依然严峻。十项措施主要是基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以及节后因返岗、返工、返学的来临,人流量日渐加大的实际出台的。

  其指出,杭州全体市民要充分认识到“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对自己、对家人、同事、邻居负责,相互提醒、相互监督,积极主动执行十项措施,切断传播源头和传播途径,最大限度降低被感染机率,形成“全民参战、阻断疫情、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打赢这场特殊的战役。

  此外,他指出,各地、各单位要同时间赛跑,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紧盯薄弱环节,坚持群防群控,发挥基层作用,结合实际、充分论证、反复推敲,科学精准研究制定十项措施的操作指引和细则,依法依规予以执行,严格管理兼顾温度,特别是针对“封闭管理”产生的问题,及时答疑解惑、排忧解难,杜绝只堵不疏、缺乏温度的管控,做到“控而不死、防而不乱”。

  毛根洪表示,例如关于企事业单位值班人员出行问题,已要求各地,各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城市运行单位为值班人员开具证明,持证者可在规定时间出入居住小区;关于对房屋承租人员管理的问题,在执行该市对外来人员健康管理的相关规定的前提下,房屋出租主体单位或个人要接纳原承租人;关于疫情重点地区来杭办事、参会人员的管理问题,各卡口对持有出发地县级及以上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证明的人员,要予以放行。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十项措施是为了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而出台的应急性措施。”毛根洪表示,该市也提倡要将严格管控和人性化管理结合起来。管控无情人有情,既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也要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对于在实施过程中一些投诉个案,将交办相关部门专门处理,对于市民反映比较强烈的一些问题,也会进一步完善制度,争取在管控的“力度”和“温度”间找好平衡点。(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