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亚洲花都”昆明斗南花市6日起全面关停

“亚洲花都”昆明斗南花市6日起全面关停

2020年02月05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亚洲花都”昆明斗南花市6日起全面关停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型肺炎)“亚洲花都”昆明斗南花市6日起全面关停

  中新社昆明2月5日电 (记者 胡远航)昆明市呈贡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5日发布通告,决定自2020年2月6日零时起,全面关停斗南花花世界和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停止斗南花卉交易市场内的一切经营活动。

  记者了解到,为了避免因人群聚集带来的传染风险,1月26日20时起,斗南花卉交易市场就暂停与市民、游客相关的花卉交易、旅游服务和餐饮服务,但保持批发类花卉交易。

  此次发布的新通告显示,6日零时起全面关停斗南花卉交易市场内的一切经营活动,仅允许留守、值守人员进出。其中,新增关停的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是中国最大、亚洲第一、全球第三的专业鲜切花拍卖市场,平均每天有400余万枝鲜花在3至4个小时内通过6个交易大钟被买走,输往中国各地及日本、泰国、沙特阿拉伯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

  斗南花卉交易市场是集对手交易、电子拍卖、电子商务、电子统一结算多种交易模式并存的世界第二、亚洲第一的花卉交易市场,日上市鲜花100个大类、1600多个品种,20年来交易量、交易额、现金流、交易人次居中国之首。(完)

【编辑:田博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