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退伍老兵请愿一线战“疫”:穿上工装,我们的心不变

退伍老兵请愿一线战“疫”:穿上工装,我们的心不变

2020年02月05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退伍老兵请愿一线战“疫”:穿上工装,我们的心不变
    图为号召老兵一线战“疫”。 国网福安市供电公司 供图 

  (抗击新型肺炎)退伍老兵请愿一线战“疫”:穿上工装,我们的心不变

  中新网宁德2月5日电 (张翼 雷美容)“我可以。”“我愿意报名参加。”……5日,国网福建福安市供电公司党委收到一封来自该公司退伍军人的电子请愿书,包括普通班员、班组长、驾驶员、中层干部等在内的20余名退伍多年的员工,请愿到一线战“疫”。

  “疫情形势严峻,作为退伍老兵,虽然我们脱下军装,但穿上了工装,我们的心不变。”发起人、宁德市供电服务有限公司福安分公司的郭陈宇和带电作业班班员林金光说,他们觉得战“疫”时刻必须奋战在一线,所以临时建了一个退伍老兵群,号召老兵一线战“疫”。

图为退伍军人纷纷响应。 国网福安市供电公司 供图 摄
图为退伍军人纷纷响应。 国网福安市供电公司 供图

  林贺楠,1999年退伍到福安供电公司工作,系宁德市劳模,溪潭镇供电所副所长。年前,林贺楠因接触过武汉回来的妹妹,一直在家自我隔离。

  在知道请愿提议时,他说:“恨不得这一刻就在一线。我会认真细致地隔离自己,安全度过隔离期,尽早返回岗位为防控疫情尽一份力。”

  在一线,已有奋战多日的老兵。退伍军人李西挺,是福安供电公司用电检查班班长,有多次重大活动保电经验。疫情初期,李西挺即放弃春节假期,第一时间投入到该公司防控疫情中,与营销用检人员将福安市两家定点医院、防控指挥部纳入24小时供电监测,每天带队到重点客户处进行安全用电专项检查。

  郑其祥,是福安供电公司配电中心主任,1995年退伍的老兵。大年二十九开始,他便坚守在春节保供电的第一线。防控疫情工作布置后,消毒、防护工具的配备、值班人员的安排、测温……事事亲力亲为。

  2008年退伍的吴靖,是福安供电公司下白石镇供电所的一名员工,他主动请战、放弃休假,每天与供电所值班人员对下白石镇卫生院等重点客户的供电线路进行测温,确保各线路的稳定供电。并在客户微信群、朋友圈等多种渠道积极推广“网上国网”APP,让客户在家期间也能照样办电交电费。

  “疫情当前,只要我们并肩作战,就一定能众志成城。”林金光说。(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