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西逐步恢复跨行政区域城市客运服务

山西逐步恢复跨行政区域城市客运服务

2020年02月05日 2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太原2月5日电 (杨佩佩)山西省交通运输厅疫情防控领导组5日下发通知,山西逐步恢复跨行政区域城市客运服务,要求各市交通运输局、省运管局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城市客运工作。

  通知要求,已暂停运营的跨行政区域城市公交线路起讫点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以下简称“双方主管部门”),要学习借鉴《跨京冀公交线路恢复运营工作的指导方案》经验做法,会同相关部门,建立联动机制,研判假期后、上班后、复工后、开学后“四后”疫情防控、客流变化趋势和恢复运营的时机、条件,为恢复运营提供决策依据。

  双方主管部门、城市公交运营企业要在当地党委、政府及疫情防控领导机构领导下,按照“阻断疫情、积极稳妥、逐步恢复”的要求,联合制定《跨区域城市公交线路恢复运营的实施方案》并报省厅备案,未备案的严禁私自恢复跨区域运营。双方主管部门对消毒通风、监测体温、个人防疫、行车防控、防疫宣传等内容要进一步进行明确,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可落实”。

  巡游出租车企业和网约车平台公司加强对所属车辆的管控,对巡游出租车、网约车出现跨行政区域的订单,出租车驾驶员必须登记乘客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和行程等信息后接单运营。

  另,充分发挥“互联网+城市客运”的优势,利用剩余运力,在确保防护措施到位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定制服务”。各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主动对接教育、工信等部门,针对辖区内或毗邻行政区内的大学城、工业园区、大型企业等返程人流相对集中的区域,按照“一企一时间、一校一方案”原则,组织城市客运企业积极开展定制服务。

  发挥定制公交“专人测体温、点对点上门、信息可追溯”的优势,为客运站、火车站、机场等交通枢纽大客流提供便捷的接驳服务;充分利用95128电召平台、网约车平台的信息化手段,提高疫情防控期间乘车信息透明度,更好地满足城市居民个性化出行需求。

  同时,各城市公交运营企业在确保驾驶员个人防护措施落实的前提下,在早、晚高峰采取加密发车班次的手段,减少车内乘客拥挤,有效降低公交车乘客密度,减轻防疫压力。

  此外,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积极做好辖区内城市客运一线职工疫情防控管理和防护物资保障工作,优先保证一线的司乘人员和管理人员防护用品的配备。涉及跨行政区的,要畅通沟通渠道和信息互通,及时协商解决问题。(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