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已设置132个隔离点提供床位12571个

武汉已设置132个隔离点提供床位12571个

2020年02月05日 23:54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已设置132个隔离点提供床位12571个

  新华社武汉2月5日电(记者喻珮、梁建强)武汉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病患数与病床数之间的供需矛盾依然突出。截至4日24时,武汉已设置132个集中隔离点,床位12571张,集中隔离各类人员5425人。这是武汉市委副书记胡立山5日在湖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

  从2日开始,武汉大力推动对“四类人员”的集中收治和隔离——即对确诊患者无条件集中收治,对疑似患者实行集中隔离治疗,对发热患者和密切接触者实行集中隔离观察。

  尤其是,对无法明确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发热患者集中隔离观察,与疑似患者分开隔离,防止交叉感染。对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全面排查,并参照发热患者集中隔离观察。

  胡立山说,武汉市正在加紧筹集各个区的隔离点,征用民营医院、酒店、党校、学校等场所,用于有肺炎症状患者和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观察。

  胡立山说,这些区集中隔离点成立了工作专班,由区级领导牵头负责,按照疑似病人、发热患者、密切接触者分类集中隔离观察治疗,并配备医护人员和工作力量,提供医疗服务和生活保障。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