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11头奶牛跳下起火货车乱跑 山西高速交警摸黑围堵

11头奶牛跳下起火货车乱跑 山西高速交警摸黑围堵

2020年02月06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1头奶牛跳下起火货车乱跑山西高速交警摸黑围堵
    2月5日19时许,一辆载有30头奶牛的货车在青银高速山西汾阳段发生轮胎自燃,车厢内11头奶牛受惊跳车。图为高速交警对事发路段进行临时管制。 张慧平 摄

  中新网太原2月6日电 (陆祁国)2月5日19时许,一辆载有30头奶牛的货车在青银高速山西汾阳段发生轮胎自燃,车厢内11头奶牛受惊跳车。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六大队5名民警与货车驾驶人联手,终将乱跑的奶牛围堵在暂时停用的高速公路匝道内。

  发生轮胎自燃的货车来自河北省沧州市。事发当时,该车沿青银高速公路(青岛往银川方向)行至汾阳出口附近的主线路面时,后轮胎发生自燃。

2月5日19时许,一辆载有30头奶牛的货车在青银高速山西汾阳段发生轮胎自燃,车厢内11头奶牛受惊跳车。图为“折腾累了”的奶牛正在慢慢走向匝道。 张慧平 摄
2月5日19时许,一辆载有30头奶牛的货车在青银高速山西汾阳段发生轮胎自燃,车厢内11头奶牛受惊跳车。图为“折腾累了”的奶牛正在慢慢走向匝道。 张慧平 摄

  因为奶牛的价值较高,货车驾驶人担心车厢内的奶牛遭遇火烧,遂将车厢栏板打开,11头受惊的奶牛随即跳车,在高速公路路面上乱跑。万幸的是,近期受新型冠状病毒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路面上车流量不大,才未引发二次事故。

  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六大队5名民警到达事故现场后,果断封闭了青岛往银川方向的半幅路面,配合汾阳市消防救援人员快速扑灭明火,车厢内的19头奶牛逃过火“劫”。

  清理事故现场时,高速交警面临的难题是:跳车的11头奶牛因受惊吓“不听指挥”。为尽快恢复交通,民警决定把11头奶牛赶到汾阳收费站往银川方向的匝道内(汾阳收费站因防疫需要临时关闭,该匝道暂时停用)。

  处置方案敲定后,民警张慧平和樊宁分别驾驶一辆警车进行围堵,其余3名民警和货车驾驶人在车外进行驱赶。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折腾累了”的11头奶牛终被赶到了汾阳收费站往银川方向的匝道内,青银高速主线交通得以恢复。

  当晚,在高速交警的指挥下,所有奶牛都被另一辆货车转运离开。(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