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12岁男孩作画:“我想抱一下拯救世界的妈妈”

浙江12岁男孩作画:“我想抱一下拯救世界的妈妈”

2020年02月06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12岁男孩作画:“我想抱一下拯救世界的妈妈”
    图为:12岁男孩作画“我想抱一下拯救世界的妈妈” 临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供图 

  (抗击新型肺炎)浙江12岁男孩作画:“我想抱一下拯救世界的妈妈”

  中新网台州2月6日电(记者 范宇斌)“妈妈,下次听写能不能用视频啊,我想你了。”12岁的小恩铭已经一个月没见过妈妈了,平时紧盯着他做作业的妈妈,这个寒假只能通过电话给他听写。虽然很想妈妈,但他知道,妈妈正在做一件伟大的事情。

图为:帮助同事穿起防护服 临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供图 摄
图为:帮助同事穿起防护服 临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供图

  于是听写完英语单词,小恩铭在本子上画了一幅画,让外婆拍照发给妈妈。“我想抱一下拯救世界的妈妈”,画中的妈妈身穿护士服,正拿着针筒与新型冠状病毒对战,护着身后用手比“耶”的武汉。

  记者了解到,小恩铭的妈妈是浙江省临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陶蓓蓓。孩子正值小升初的关键时期,她内心对孩子也是满满的愧疚。陶蓓蓓的丈夫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在上海回不来,她又需要在医院坚守岗位,所以早早地将孩子和父母送到了乡下。

图为:白衣战士 临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供图 摄
图为:白衣战士 临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供图

  没了后顾之忧,陶蓓蓓便把医院当成了家,吃住都在医院。因为忙于工作,常常错过食堂饭点,她和护理部的同事在办公室囤了两大抽屉的方便面。有时候医院后半夜有事情,她就在办公室的木沙发上小憩。

  俗话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在医院疫情防控一线,护理工作占了半边天。2月4日是立春,也是她坚守岗位的第31天。

  “从1月18日开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全面打响,护理部就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了疫情防控上。”陶蓓蓓在梳理临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临时隔离点护理流程的间隙回忆道。这个春节,护理部的人员都是在医院度过的。

  疫情防控避免院内感染是首要工作。为避免感染,同时方便学习,该院护理部将不少工作从线下移到了线上,比如通过护理助手软件,在线传达各级有关部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视频会议精神以及线上学习、培训等。

图为:一名护士给小朋友戴上医用口罩 临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供图 摄
图为:一名护士给小朋友戴上医用口罩 临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供图

  “考虑到发热门诊和感染科病人可能激增,我们与医务科和院感科一起优化了发热患者的检查和收治流程,还走遍9个医共体成员单位,帮助他们规范发热病人的预检分诊工作。”陶蓓蓓说,防控工作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未雨绸缪。她每天都要查看各病区防护用具储备情况,督查各病区新病人流行病史采集落实情况,抽查病区护士穿脱隔离衣、防护服熟练程度和口罩佩戴规范性。

  陶蓓蓓直言,与一线防疫的姐妹们相比,她的工作并没有什么了不起的,“我们要为前线战士做好后勤保障。”为避免姐妹们长时间佩戴N95口罩造成面部压疮,她还自己出资买了一箱泡沫贴。

  在临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陶蓓蓓这样的护士并非孤例。

  “我不要吃牛奶面包,我要吃馄饨。”该院急诊科护士长叶秋荷看着眼前这个噘着嘴的小男孩,不禁想起了家里6岁的小孩,“好,阿姨去给你买。”

  “病人从进来到出院,除了护理,我们还要考虑他们的生活。”叶秋荷说,她们除了预检分诊、配送住院病人、监督医生穿脱防护衣、进行诊室消毒,还要给病人采样、送饭、购置生活用品,每个人都很辛苦却无怨言。

  “作为一名急诊科护士长,我有义务和同事们一起用耐心、细心和爱心照护病人,义无反顾地冲在战疫第一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我的入党申请书。”这期间,包括叶秋荷在内的多名护理人员都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诚然,护理是一项团队工作,配合医生,服务患者。团队里的每一个人都是爱的奉献者。

  2月4日,疫情日益复杂,临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临时隔离点投入使用,收治可疑病人。“新战场”已经开辟,陶蓓蓓立马带着新冠肺炎防控护理第三梯队前往支援,叶秋荷和她护士姐妹们工作量可能还会增加……

  在家里,这些人是孩子的妈妈,也是妈妈的孩子。在医院,她们是为病人提供“妈妈式服务”的南丁格尔,是“白衣天使”也是“白衣战士”。她们说:“疫情不止,我们不退。”(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