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川宝兴:野生大熊猫连续两晚下山“夜宿”村民家

四川宝兴:野生大熊猫连续两晚下山“夜宿”村民家

2020年02月06日 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四川宝兴:野生大熊猫下山“夜宿”村民家两晚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宝兴2月6日电 (刘刚 桑锦)“它好像也知道,疫情期间,最好不出门……”6日,四川雅安市宝兴县灵关镇建联村10组村民李光林介绍,连续两晚,这只野生大熊猫都来到自己家的猪圈里住宿。李光林调侃,这只大熊猫根本不怕人,来的很应当、走的也很自然。

  “应该是肚子饿了,我们看到它在啃门外丢的骨头。”李光林介绍,这只野生大熊猫分别于2月4日晚10点和5日晚8点来到自己家中,直到次日凌晨才离去。他用手机拍下了一段大熊猫到家“做客”的画面。

野生大熊猫“夜宿”村民家中 李光林 摄
野生大熊猫“夜宿”村民家中 李光林 摄

  视频里,这只大熊猫趴在李光林家的猪圈,一动不动,像是在打盹儿。听到周围的人声后,大熊猫才抬了抬头,望了望四周……

  李光林说:“我们这里的大熊猫不怕人,它来了我们也不会往外赶。它是国宝,也像我们的老朋友一样,来到家里随便得很,想走的时候自然就走了。”

  据宝兴县林业局“野保科”科长郑丛军介绍,5日晚接到村民报告后,他第一时间赶往现场了解查看。经观察初步得知,这只大熊猫大约4岁,属成年大熊猫,身体健康,它于6日凌晨自己回归了山林。(完)

【编辑:田博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