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襄阳一脱贫户捐赠万斤豆芽抗疫情

湖北襄阳一脱贫户捐赠万斤豆芽抗疫情

2020年02月06日 1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湖北襄阳一脱贫户捐赠万斤豆芽抗疫情

  中新网襄阳2月6日电 (刘小雨 彭汉武)湖北襄阳市襄州区龙王镇孙庙村脱贫户孙熊,连日来,先后为5家福利院和6家疫情防控单位捐赠豆芽上万斤。

孙熊在加紧生产豆芽 受访者提供
孙熊在加紧生产豆芽 受访者提供

  “在我有困难时,得到了党和国家的帮助。如今国家有困难,我也想回报社会。”孙熊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孙熊一家4口人,因父母常年有病,只能靠他在外打零工维持生计,家庭相当贫困,2014年被列为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

  2019年4月,在乡政府和一家企业的帮助下,孙熊回到老家学习豆芽生产技术。经过慢慢摸索,豆芽产量由最初日产几百斤发展到日产五千斤,生产的豆芽实行订单销售,销往襄阳及荆门等地。到了年底一算账,销售收入近20万元人民币,孙熊一家达到脱贫标准。

  疫情发生后,孙熊便想着尽自己所能,为社会做点什么。1月30日一大早,孙熊找到分管精准扶贫工作的副镇长刘长江,表达了向福利院和疫情防控单位捐赠豆芽的想法。

  在查看了孙熊生产豆芽的营业执照、产品合格证等证件后,龙王镇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为其出具了通行证明。从1日到5日,孙熊将一万多斤豆芽分批送到了龙王福利院、龙王派出所、龙王镇中心卫生院、黑龙集福利院、黄集福利院、襄州区福利院等单位。(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