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立春后北京首场降雪持续两日 6日午后将逐渐结束

立春后北京首场降雪持续两日 6日午后将逐渐结束

2020年02月06日 1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2月6日电 (陈杭)记者6日从北京市气象部门获悉,受短波槽和持续的低层偏东气流影响,北京市出现明显降雪天气。据最新资料分析,6日上午降雪仍将持续,午后逐渐结束。

资料图:2月6日,鼠年后北京的第二场降雪仍在持续。<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李雨昕 摄
资料图:2月6日,鼠年后北京的第二场降雪仍在持续。中新网记者 李雨昕 摄

  5日,北京市迎来“立春”节气后首场降雪。5日6时至6日9时,北京市大部分地区累计降雪量为小到中雪,海淀、朝阳、昌平和门头沟等局地达大雪。

  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郭金兰指出,北京市平均降雪量2.7毫米,城区平均4.2毫米,西北部1.7毫米,西南部1.6毫米,东北部2.3毫米,东南部3.0毫米;最大降雪海淀北安河,10.1毫米;大部分地区积雪深度3到7厘米,最大昌平和怀柔10到12厘米。

  此次降雪具有持续时间长、累积雪量大、范围相对集中的特点。主要原因一是持续的低层偏东气流提供充足的水汽;二是受特殊地形的辐合抬升作用,京津冀的降雪主要集中在北京地区。

  郭金兰称,据最新资料分析,今天上午降雪仍将持续,午后北京市降雪逐渐结束。预计大部地区降雪量1毫米左右,山前及东部1到2毫米;中心城区及城市副中心降雪量1到2毫米;八达岭地区降雪量1毫米左右。

  目前,北京市处于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中。北京市气象部门提示,请注意防范积雪、道路结冰和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运输和城市运行、设施农业等的不利影响。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通报称,截至6日6时,北京市出动作业人员49103人次;多功能除雪车、融雪车、清扫车、清运车等作业车辆4886车次;撒布器、推雪铲、滚刷、步道机械等除雪设备1258套次,人工除雪设备29755台次。

  北京市公交集团官方微博表示,截至6日10时,受此次降雪影响,共有38条线路采取措施,其中采取停驶措施共7条,采取区间措施共16条,采取绕行甩站措施共15条。

  目前,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已启动定点除冰,飞机起飞前会进行除冰作业,确保安全。(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