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59例 累计954例

浙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59例 累计954例

2020年02月06日 1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59例累计954例
    杭州某超市。 李晨韵 摄

  (抗击新型肺炎)浙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59例 累计954例

  中新网杭州2月6日电(张煜欢)记者6日从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2020年2月5日0-24时,浙江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59例,新增出院病例18例。截至2月5日24时,浙江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954例,现有重症病例66例(其中危重15例),累计出院81例。

  浙江确诊病例中,杭州市151例、宁波市126例、温州市396例、湖州市9例、嘉兴市30例、绍兴市33例、金华市47例、衢州市15例、舟山市7例、台州市124例、丽水市16例;重症病例中,杭州市10例、宁波市7例、温州市24例、湖州市1例、嘉兴市2例、绍兴市8例、金华市3例、衢州市2例、舟山市1例、台州市7例、丽水市1例;出院病例中,杭州市15例、宁波市6例、温州市28例、湖州市1例、绍兴市3例、金华市8例、衢州市2例、舟山市3例、台州市14例、丽水市1例。

  目前,浙江全省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0191人,已解除医学观察5407人,尚有13979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浙江多地正开展“最严管控”。随着“足不出户”的百姓越来越多,“菜篮子”问题受到关注。据了解,目前浙江全省生活物资储备充足,价格稳定,商贸、超市经营比较平稳。

  据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胡奎介绍,从生活必需品情况看,目前,浙江粮食、食用油、猪肉、蔬菜、鸡蛋、盐等6类生活品保持正常。从重点农产品批发市场来看,2月4日浙江新增经营户34家,农产品市场运行继续维持量涨价跌的态势,蔬菜价格继续回落。

  他表示,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浙江将推动具备条件的行业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如协调城乡能源供应、交通物流、医用物资、生活必需品生产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建设以及其他重要的涉及民生的相关企事业单位尽快复工,分类分批稳步推进生产经营秩序。

  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遇到困难怎么办?作为民营经济大省,浙江在全力奋战之余不忘加大对于小微企业的关心支持力度。

  5日浙江出台《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的意见》(下称《意见》),提出包括加大对小微企业降低要素成本支持、财税支持、金融支持、外贸出口支持等17条政策,旨在充分发挥小微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帮助和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在小微企业的财税、金融支持方面,《意见》提出减免小微企业税费、延期缴纳税款、缓缴社会保险费、返还失业保险费、减免小微企业房租等。如因疫情导致生产经营受到重大影响,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小微企业可申请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小微企业因疫情影响造成的资产损失,可依法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