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男子刻意隐瞒接触史 涉嫌犯罪被郑州警方立案侦查

男子刻意隐瞒接触史 涉嫌犯罪被郑州警方立案侦查

2020年02月06日 1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郑州2月6日电 (记者 刘鹏)来自郑州市公安局的消息称,日前,当地一男子因刻意隐瞒与武汉亲属接触史,警方于2月5日对其以涉嫌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侦查。

  据通报,经初步侦查,1月22日20时左右,王某某(男,40岁,已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现已隔离收治)的妻妹饶某(武汉籍)一家四口自驾车来郑,到王某某家中住宿一晚,并于23日上午10时离开前往山西。王某某及家人与饶某家人接触时,未采取防护。

  1月26日晚,社区工作人员上门询问王某某家中有无去过湖北、接触疫区人员,王某某故意隐瞒了其妻妹一家来过他家的实情。1月30日接山西协查通知,反馈王某某的妻妹目前已确诊,现在山西运城隔离治疗。随即,社区人员又前往王某某家中,再次询问情况时,王某某才承认其妻妹确实在他家住过。1月28日王某某骑车至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诊,1月31日乘私家车再次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诊,2月4日确诊。

  通报称,王某某故意隐瞒湖北亲戚来他家的实情,并与多人密切接触,造成严重后果,其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严重干扰破坏疫情防控工作,现王某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请广大市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切实对自己、家人和他人的生命与健康负责。对于故意隐瞒武汉居住史、居留史,造成严重后果公安机关将依法打击处理。(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