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药企捐赠药物防疫 科技企业研发体温检测系统

北京药企捐赠药物防疫 科技企业研发体温检测系统

2020年02月06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2月6日电 (陈杭)疫情来势凶猛,北京市多家医药和高科技企业加班加点,通过捐赠药物、研发体温检测系统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三元基因:捐赠1万支重组人干扰素α1b

  1月中旬,在获悉武汉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突发疫情时,北京三元基因向武汉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捐赠了重组人干扰素α1b(商品名:运德素®)喷雾剂1万支,捐赠给临床医护人员等高危易感人群进行预防使用,成为武汉同济医院的第一个捐赠者。

  重组人干扰素α1b注射液是三元基因在全球独家生产的专利品种,在此次抗击新冠疫情战役中,该产品已在国家卫健委颁布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治诊疗方案》中,列为抗病毒治疗药物之一,也被国家工信部纳入中央储备药物。

  武汉疫情暴发至今,三元基因积极响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紧急救治需求,公司员工春节期间加班加点,确保药品供应,已向全国各地医疗机构新增投放300余万支重组人干扰素α1b(运德素®)。目前,已有湖北、四川、黑龙江等接受该产品治疗患者和医护人员成功治愈,康复出院。

  春节假日期间,三元基因研发中心下设的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工作站的全体科技人员加班加点,分析新疫情,开发新产品,目前已取得积极进展。

  以岭药业: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连花清瘟胶囊

  为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北京以岭药业克服了春节期间人力、运力不足等困难,加班加点,调整生产线,优先安排连花清瘟生产、优先检验。员工春节没休一天,全负荷生产,产量由每天300件提高到每天660件。

  为了尽快发送连花清瘟,北京以岭药业空运、EMS、车队(1000公里以内直接配送)3种配送齐上阵。1月22日总经理张志广代表公司总部向中国红十字会、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了1690箱、67.6万盒连花清瘟胶囊(价值1000万元),同时对部分市级红十字会及医院进行了捐赠。

  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是连花清瘟2005年以来获得国家层面第20次推荐,北京以岭药业加班抢产,全力保障连花清瘟颗粒的供应。

  格灵深瞳:研发移动式快速温测系统

  随着节后返程高峰的来临,全国各城市的防疫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机场、火车站、地铁站、大型写字楼、学校、商业中心等人员流量大的公共场所的防控,成为了本次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

  如何在这些大面积大流量的公共场所,迅速发现并找到体温异常的人员,是防止疫情扩散的关键。

  在北京市科委的号召下,北京格灵深瞳科技有限公司在春节放假期间,从大年初二晚上开始,紧急组织公司30余名工作人员,成立并启动项目应急攻关小组,并会同艾睿光电公司、西安泰豪公司等国内红外热像仪著名企业一起,针对高流量人群环境疫情防控的需求,在短短的八天时间内,成功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移动式双光快速温测智能识别系统。

  据悉,该系统高效融合了红外热成像与精准人脸辨识技术,形成了一整套完备的移动监测系统装备,可以部署在火车站、机场、地铁站等重点交通枢纽和卡口,以及商场、校园和社区等城市密集人群场所,对通行人员进行快速准确的非接触式的体温检测,迅速发现体温异常者,为开展快速体温筛查提供新技术支撑。

  同时,系统通过和疫情分析大数据云平台对接,盘活城市中各个角落的终端数据,转换为疫情态势感知、远程指挥、迁徙分析等大数据业务,可以为城市整体疫情防治提供精准的大数据服务。

  目前,该系统已经在北京西站、朝阳区政府大楼等地应用,并将在北京多个重点交通枢纽和公共场所陆续安装部署。

  2月15日前,格灵深瞳公司可提供150台产品,用于部署在大型公共场所疫情防控使用。(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