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天津滨海新区复工复产企业近200家 官方以疫情防控统筹生产

天津滨海新区复工复产企业近200家 官方以疫情防控统筹生产

2020年02月06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月29日,工人在流水线上工作。康师傅天津顶益食品有限公司积极组织在津一线工人及管理人员返岗加班加点生产,保障应急物资储备及市场供应。 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中新网天津2月6日电 (记者 张道正)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贾堤6日称,春节期间,该区429家企业没有停工,保持正常运行。同时,滨海新区积极组织涉及城市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及其它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按统一要求逐步复工。目前已复工复产企业近200家。

  天津市滨海新区管理5个国家级开发区和21个街镇,是北方首个自由贸易试验区、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截至目前,滨海新区共有各类市场主体250000余个,其中,企业近155000家,个体工商户96000多个,工业企业9000多家,限上批发零售企业2419家。

  贾堤说,滨海新区企业员工外来人口多、流动性强,企业疫情防控是新区重点领域之一,已经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保障企业安全生产,避免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出现疫情,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加强对未停工企业和经批准已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和统筹协调。

  “我们将企业防疫与村居防疫工作实行联防联控和网格化管理,坚持以疫情防控统筹企业生产、以企业生产保障疫情防控,确保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两不误。”贾堤表示,为保证复工企业做好疫情综合防控,新区制定了企业复工导则,严格要求复工企业做到员工摸排、疫情防控、安全保障措施“三个到位”要求。

  从复工前的准备到复工后的防控,从办公到生产到销售物流,以及应急处置,滨海新区都提出了明确的措施。其中,各开发区、各街镇属地的检查、抽查和监管责任以及服务保障职能,企业的复工前的防控方案制定、宣传教育准备、员工分期分批返津返岗,办公生产、宿舍公寓、通勤车辆三点一线的消毒措施,以及防控物资、物流运输,生产计划、安全生产保障措施到位后,方可复工。

  贾堤介绍,为保障防疫物资供应,新区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支持企业生产供应相关物资。结合企业实际需求,通过承诺制审批,当场为天津大沽化工厂股份有限公司、科迈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核发消毒产品生产企业许可证。为儿童保健生物有限公司加速办理环评审批;为达仁堂制药厂清肺消炎丸当天完成生产审批。

  贾堤表示,新区还有多家企业将陆续进入复工复产程序,新区将对相关企业进行甄别,如确实有利于疫情防控工作并满足复工复产条件,将尽快创造条件予以保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各类生产性企业复工复产。(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