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南娄底痊愈新型肺炎患者:期待牵着老伴出门散步的那一天

湖南娄底痊愈新型肺炎患者:期待牵着老伴出门散步的那一天

2020年02月06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长沙2月6日电(记者 傅煜)“除了不能外出,其它都还好。期待牵着老伴的手出门散步的那一天。”电话那头,蒋子云(化名,下同)笑着对中新网记者道出他现在的最大心愿。

  1月31日晚,经过11天的治疗,湖南双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蒋子云痊愈出院。这位同时身患糖尿病、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的61岁老人,并未发展成重症患者。“得知治愈的那一刻,我高兴得差点跳起来!‘幸福来得太快’,有种重获新生之感!”

  此前被确诊时,因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恐惧,蒋子云陷入深深绝望之中。“我还有救吗?为何我如此不幸?”确诊当晚,他在病床上辗转反侧,彻夜未眠。

  1月6日,蒋子云前往武汉看望一罹患脑溢血的亲戚,两天后返回双峰开始出现发烧咳嗽症状。21日,他被双峰县人民医院收治并进行隔离治疗,三天后被确诊。

  治疗期间,蒋子云住在一个约20平方米的单独病房,输液是抗病毒和对症支持治疗的主要方式。“每天要经历多次检查、输液,7名医护人员不时轮流询问我的身体状况,并加了我微信,以便及时沟通。”

  因未发展成重症患者,蒋子云无需进行吸氧治疗,能下床在病房内走动。“憋闷时靠看新闻玩手机打发时间,最需战胜恐惧心理。”蒋子云说,在医护人员的鼓励和积极努力下,他在入院四天后退去高烧,心情也开始慢慢平复。

  “早餐面条,中晚餐两菜一汤,都有专人送来,还免费。”蒋子云透露,院方还特意针对他的糖尿病情对其饮食进行合理搭配。整个治疗期间,除未确诊时的300元人民币检查费,他再未交任何费用。

  住院的那些天,尽管度日如年,蒋子云同时也收获了生命中从未有过的感动。他还想对尚未痊愈的患者说,要放下思想包袱,不必恐慌,积极配合医院治疗,“有政府和各方的关怀,大家都会好起来”。

  蒋子云入院后不久,其老伴也出现了发烧症状,被收入医院隔离治疗。所幸最终两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现已归家。目前,暂未发现其他密切接触蒋子云者被感染。

  “医生叮嘱我们安心呆在家,好好休息,等居家隔离14天后再出门。” 蒋子云说,好在年前家里备了好多年货,可维持好长一段时间,当地政府部门也有过问,“生活不用担心”。(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