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连续出现“秒传”病例:共同驻留未带口罩被感染

浙江连续出现“秒传”病例:共同驻留未带口罩被感染

2020年02月06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浙江连续出现“秒传”病例:共同驻留未带口罩被感染

  中新网杭州2月6日电(记者 张煜欢)近日浙江连续出现两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秒传”病例。2月5日、6日,宁波市江北区卫健局、杭州市卫健委分别通报两起确诊病例,其发病前14天内均无疫区居住及旅行史,无野生动物接触史,与之前确诊患者不相识,但均在公共场合与此前的确诊患者有过共同驻留,时间分别约15秒、50秒,四人都未戴口罩。

  据杭州市卫健委2月6日发布信息,2020年2月5日0-24时,杭州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0例,其中有1对夫妻(丈夫徐某某、妻子王某某)同时被确诊,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经流行病学调查,这对夫妻发病前14天内无疫区居住及旅行史,未有野生动物接触史,与之前确诊患者不相识。徐某某发病前三天曾经出现在当地某医馆。

  根据当地公安部门2月5日公共视频比对发现,1月22日14时21分,徐某某从该医馆的药房门口处进入医馆,与杨某某(1月22日发病的确诊病例)正面相遇,当时徐某某在一楼吧台处取药,杨某某在外侧吧台处停留,有过约50秒的近距离共同驻留,期间两人均未佩戴口罩。1月25日、1月27日徐某某、王某某相继发病,2月5日确诊。

  在宁波市江北区关于新增确诊病例的通报中,现住江北区的一名56岁男子,2月4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确诊病例。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经流行病学调查,该患者发病前14天内无疫区居住及旅行史,未有野生动物接触史,与江北区之前确诊患者不相识。

  根据江北区公安部门2月5日公共视频比对发现,1月23日7时47分,该患者在双东坊菜场买菜时与路人(女,61岁,家住文教街道翠柏西巷,江北区此前确诊患者)在同一摊位有过短暂(约15秒)的近距离共同驻留,且两人均未佩戴口罩。

  目前,宁波市江北区已追踪到该患者密切接触者共19人,均已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专家提醒,口罩是当前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最有效方法之一,正确的佩戴能有效的阻挡灰尘和微生物对人体侵袭。(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