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江西一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医护人员也要平安回家”

江西一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医护人员也要平安回家”

2020年02月06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西一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医护人员也要平安回家”
    南昌市第九医院呼吸科主任周玉龙和护理部主任胡敏华为患者送上了鲜花,祝贺他顺利出院。 李欢 摄

  (抗击新型肺炎)江西一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医护人员也要平安回家”

  中新网南昌2月6日电(记者 刘占昆)“医护人员也要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平平安安回家!”2月6日,江西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孙某某治愈出院,他对在场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并送上祝福。

  当日上午,南昌市级定点救治医院——南昌市第九医院收治的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住院9天后,经CT影像检查正常和两次核酸检测阴性,临床治愈出院。这是该院首例治愈出院的患者。

  该院呼吸科和护理部相关医护人员为患者送上鲜花,祝贺他顺利出院。患者接过鲜花,对他们致以深深的谢意。他说,自己在住院期间得到医护人员悉心照顾,是他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般的关心,给了他治疗疾病的信心,让他消除了恐慌和担心。

  “医护人员也要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 他对在场医护人员表示,希望大家都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平平安安回家。他相信有政府的高度重视,社会群防群控,疫情一定会早日过去。

  今年37岁的孙某某,因接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8天,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核酸阳性1天,于2020年1月28日20时08分,收入南昌市第九医院隔离病房。

  医院接收患者后,对其进行肺炎常规护理、特殊疾病护理并给予隔离治疗。目前体温已恢复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连续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符合解除隔离治疗标准。(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