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央视快评】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

【央视快评】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

2020年02月06日 15:23 来源:央视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坚定信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引发强烈反响来源:央视综合

  【央视快评】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加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强调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当前坚决落实党中央对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是各地各部门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

  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必须切实增强防控部署执行力。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新情况新问题正在不断出现。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必须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尽快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疫情发生地越是情势严峻,越要坚定信心。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身体力行,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做好各项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毫不松懈地肩负起疫情防控政治任务。

  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必须突出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治病救人是最急迫任务,要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把精兵强将集中起来、把重症病人集中起来,统一进行救治,加强心理干预和疏导,做好人文关怀。目前各类医疗防护物资依然处于“紧平衡”状态,必须坚决把救治防护资源集中到抗击疫情第一线,重点抓好防治力量的区域统筹。眼下,各地返程潮已经开启。必须做好返程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人员流入流出防控责任。

  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是疫情防控重中之重。集中力量着力做好湖北省武汉市等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当地党委和政府必须毫不含糊地担负主要责任、最大责任。其他地方发扬“全国一盘棋”的精神尽最大努力支援帮助。有效药品和疫苗研发必须加快寻求突破,从根本上扭转全国疫情蔓延局面。

  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必须维护好经济社会正常运转。各地既要加强统筹协调,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确保蔬菜、肉蛋奶、粮食等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又要依法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制售假劣药品等违法行为;既要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密切监测经济运行状况,又要调整优化投资结构,着力稳定居民消费。只有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才有战胜疫情的物质保障、信心保障。疫情严重地区要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其他地区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春暖花开日,天朗气清时。在这抗疫的关键时刻,我们要把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把防控做得再细致一点。我们坚信,在东风渐暖的早春,没有任何困难能阻止中国人民奋进的脚步!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