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小企业面临招聘用工难 在线招聘“不打烊”

中小企业面临招聘用工难 在线招聘“不打烊”

2020年02月06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中国中小企业面临招聘用工难 在线招聘“不打烊”

  中新社南昌2月6日电 题:中国中小企业面临招聘用工难 在线招聘“不打烊”

  中新社记者 王剑

  “企业招聘主要依赖招聘会,往年线下招聘的比重占到九成多,这个渠道取消了,企业很发愁。”

  兰太化工有限公司是江西省新干县的一家化工生产企业,疫情发生后,企业的消毒用双氧水生产线开足马力、加班加点。该公司副总经理罗波表示,随着产能的扩大,企业用工短缺问题随之而来。

  中小企业是中国2.8亿农民工主要就业渠道,农历春节过后,又是中小企业招聘用工的高峰期,企业个性化用工需求如何得到满足,在疫情冲击过后的情况下加快复工,积极自救?

资料图:一家企业的工人在工作。汤彦俊 摄
资料图:一家企业的工人在工作。汤彦俊 摄

  为了解决兰太化工有限公司等中小企业的难题,新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创建企业用工服务微信群,对接企业用工需求和开工时间,在“微新干”等微信公众号日均发布用工信息上百条,人力市场“关门了”,在线招聘“不打烊”。

  看到网上发布招聘信息,正在为找工作发愁的蔡淑超很快就报了名。“通过电话面试,几天就接到面试通过准备上班的通知。”

  “目前,全县参加网络招聘企业130余家,提供岗位3000多个,达成意向2145人。”新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周飞萍表示,“我们还将积极引导滞留在家的赴湖北就业人员留在家门口就业,保障本地企业的用工稳定,让他们能及时复工复产。”

  中新社记者注意到,江西、湖南、河南、安徽、贵州等劳务输出大省连日来均发布相关政策,引导各地充分运用公共招聘网站、人才信息网站、各地人力资源市场网站、微信公众号、APP等平台,推广线上招聘,开展网络招聘会,推行远程面试。

  江西官方4日发布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20条”中提到,要密切关注全省农民工、应届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状况和省内外用工需求,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网络平台作用,开展网上招聘。

  湖南省教育部门6日下发通知,要求各高校开展“互联网+”视频招聘活动,就业手续可在网上办理。

  贵州人社系统推动网络培训,积极引导各类劳动者通过贵州广电网络“农民全员培训视频点播系统”,居家点播观看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知识。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五部门日前就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工作印发通知,要求各地要求有力确保重点企业用工,推广优化线上招聘服务,暂停举办现场招聘和跨地区劳务协作,加大线上招聘力度,大力推广视频招聘、远程面试。(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