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川广安一男子拒不配合疫情管控 暴力抗法被刑拘

四川广安一男子拒不配合疫情管控 暴力抗法被刑拘

2020年02月06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广安一男子拒不配合疫情管控暴力抗法被刑拘
    犯罪嫌疑人杨某被警方控制,并依法刑事拘留。 邻水公安供图 摄

  (抗击新型肺炎)四川广安一男子拒不配合疫情管控  暴力抗法被刑拘

  中新网成都2月6日电(王爵 何伟)记者6日从四川省广安市公安局获悉,在全国人民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斗中,广安邻水县公安局快侦快办,依法办理一起妨害公务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

  据悉,2月4日上午10时许,邻水县公安局接辖区观音桥镇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报警称:其在开展疫情防控检测工作时被村民杨某辱骂、威胁。邻水县公安局柑子派出所接到指令后迅速出警处置。经了解,广安邻水观音桥镇政府工作人员与五家沟村干部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村民杨某拒不接受体温检测,辱骂工作人员,并手持石头暴力威胁防疫检查人员,强行冲闯卡口。

  处警民(辅)警赶到现场后立即与政府工作人员一起找到杨某了解情况。但杨某情绪激动,拒不配合,扬言要“弄死”处警的民(辅)警,并对前来了解情况的民(辅)警进行殴打。致使2名民(辅)警身上多处软组织损伤,其中1名民警小拇指肌腱断裂,造成执法记录仪等警用装备和民(辅)警衣物损坏。

  杨某被强制传唤到公安机关后,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月5日,犯罪嫌疑人杨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邻水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为了广大民众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响应措施和防控要求,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对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命令决定、阻碍执行职务、妨害公务、哄抬物价等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坚决依法处理,绝不姑息。(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