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16万人“点亮”微信头像 为浙江乐清“抗疫”接力加油

16万人“点亮”微信头像 为浙江乐清“抗疫”接力加油

2020年02月06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16万人“点亮”微信头像 为浙江乐清“抗疫”接力加油

  中新网温州2月6日电(记者 潘沁文 见习记者 周悦磊)这段时间,很多人每天醒来第一件事,便是查看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最新消息。6日一早,许多浙江乐清市民打开手机微信,发现好友们纷纷换上了“乐清加油”的新头像,并通过分享活动,“传递火炬”,为“抗疫”接力。

该活动界面 乐清供图

  5日晚,由乐清市委宣传部、乐清市网信办策划的“一起战‘疫’!点亮微信头像,为乐清加油”的活动正式启动。记者通过手机微信点开活动链接,一眼看到的便是“不外出、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的倡议,页面显示“我坚守”“我居家”“我学习”“我配合”“我坚信”“我祝福”六种头像,市民朋友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头像,保存后进行更换,就算在家也能为乐清加油。

  乐清市民谢女士是一位普通的企业员工,受疫情影响,企业延迟复工,收到村社不出门、少出门的通知,她备足物资待在家中。看到朋友分享的“点亮头像”活动,谢女士选择了“我居家”的样式并马上换上。“应对最近的形势,对我来说乖乖待在家里已经是最好的奋战方式了,我居家便是为乐清加油。”谢女士说。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每步进展都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医护人员、基层干部、公安民警等加班加点在前线奋战,市民们遵守规定不出门、勤洗手,配合工作,学生宅家学习看书,对所有的人来说,这是一场全社会齐心协力的战役。”乐清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说,无论是坚守岗位的一线人员还是配合居家的普通民众,不可否认的是,每个人都对战“疫”的推进坚信不疑,“我们策划推出此次活动,希望呼吁更多人参与其中,增强凝聚力,传播正能量,共同为乐清加油。”

  很多网友留言,为活动点赞,“这样的换头像活动太好啦,方式简单易行,参与度又高。”“每一次接力转发,都代表着乐清市民的信心与决心。”截至2月6日8时许,累计有168601人参与活动。(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