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甘肃乡村“微力量”暖冬“战”疫线上不甘落后

甘肃乡村“微力量”暖冬“战”疫线上不甘落后

2020年02月06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乡村“微力量”暖冬“战”疫线上不甘落后
    图为甘肃瓜州县南岔镇十工村村民向抗疫一线捐赠蘑菇。 赵想霞 摄

  (抗击新型肺炎)甘肃乡村“微力量”暖冬“战”疫线上不甘落后

  中新网兰州2月6日电 (钟欣)兰州市永登县公安特警队队员高成源在寒风中连续执勤致使面部神经麻痹,出现“面瘫”症状,还在治疗和康复的他6日表示,希望早一天好起来,能赶上10日的轮班工作。

  立春后的甘肃气温仍然偏低,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和警察等工作人员夜以继日的加班辛劳,守护着一个村庄、一座城。

  酒泉市瓜州县六工村张强将自己看病的2000元汇到了慈善协会的账户。“现在我老了,不然我要写请战书去武汉,因为我吃过湖北的饭,喝过湖北的水。”现年66岁的张强是一名退伍军人,先后在河北和湖北省服役,参加过唐山大地震救援工作,并受到嘉奖。连日来,他时刻关注着全国疫情的新闻动态。

图为村民周文彪提供自家的铁皮板房作为应急值守点。 钟欣 摄
图为村民周文彪提供自家的铁皮板房作为应急值守点。 钟欣 摄

  一线人员的坚守,感动着百姓。“政府支持我脱贫,国难时期,我也不甘落后,希望疫情能赶快结束,每个人都平安健康。”赵玉富如是说。日前,他给村里捐赠了牛奶、方便面、饮料等物品。

  随着疫情防控的持续,口罩等防护物资捉襟见肘,许多一线防疫人员几天才能换一次口罩,看到这种情况,玉门市南门村村民田世丽为村干部捐赠了20个口罩,“疫情发生以来,村干部每天都开展入户宣传、摸排等工作,他们冲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沿,是保护村民生命安全的牢固防线,为家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田世丽说。

  陇南市宕昌县地处高寒阴湿山区,庞家乡楞尕村农民邓想平开车路过防控登记岗时,看到冒着寒风值勤的工作人员后,带领邓氏家族的年轻人组成志愿者团队,开着小货车,为县内乡镇、高速出口等20多个疫情监测点送去自家煤场近30吨煤,供他们烧炉子取暖。

  广至藏族乡新堡村村民陈文军将自己种植的500多斤西葫芦,360斤西红柿运送到防控一线;古浪县惠民源农牧专业合作社的潘明山将900个新鲜鸡蛋捐赠给交警;马富荣将家中的两件军大衣送到一线值班的村干部手里,“你们日夜值守,穿暖和一点”……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甘肃各地的居民们用自己的方式奉献力量,立春已至,涓涓细流暖“晴天”。(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