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内蒙古独自留观的5岁男孩有了4个姨

内蒙古独自留观的5岁男孩有了4个姨

2020年02月06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独自留观的5岁男孩有了4个姨
    图为5岁的磊磊。 邬佳 摄

  (抗击新型肺炎)内蒙古独自留观的5岁男孩有了4个姨

  中新网巴彦淖尔2月6日电 题:内蒙古独自留观的5岁男孩有了4个姨

  中新网记者 张林虎

  6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医院的留观病房内,5岁的磊磊(化名)正与他口中的大姨(护士刘艳)玩着乐高玩具,全副武装的刘艳不时将手中切好的水果喂到磊磊嘴里。

  不久前,磊磊的父母都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均接受隔离治疗,剩下5岁的磊磊无人照看。

图为医护人员收拾磊磊的房间。 邬佳 摄
图为医护人员收拾磊磊的房间。 邬佳 摄

  得知这一消息后,五原县医院护士刘艳、王艳、李娜、宋世洁主动请缨,承担起了照顾磊磊的重任。虽然磊磊核酸检测是阴性,但为了排除未来可能有突发病情,经指挥部认真研究,决定将他暂时转到具备单独隔离的病房,这就要求照顾磊磊的人与外界完全隔离。

  护士王艳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和磊磊同岁,知道这个年龄段的小孩需要什么。“我肯定能照顾好他,因为我也是一个妈妈。”据悉,为了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王艳在接到抗击疫情的指令后,第一时间将孩子送到了婆婆家。

  “90后”宋世洁虽然还没有自己的小孩,没有照顾孩子的经验,但她比较细心,也会和孩子相处,相信自己能照顾好磊磊。“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们也要尽自己的力量守护五原这片土地。”宋世洁说。

  据了解,从1月30日开始,这4个姨妈每天4班倒,轮流照看磊磊。给他喂饭喂水,帮他洗漱穿衣,陪他看书、做游戏……由于工作的特殊性,4名护士工作后也需要被隔离,不能回家照顾自己的孩子,但他们没有一句怨言。经过7天的相处,磊磊和4个姨妈的感情日渐加深。

  “中午我把饭都吃光了”“四姨说她的同事给我带来了故事书还有玩具”“今天一整天我都乖乖听话啦”……作为一名母亲,女护士李娜知道被隔离的妈妈会担心孩子,她每天总会抽时间帮磊磊和被隔离的父母视频聊天,分享一天的动态。

  正在接受治疗的磊磊妈妈多次感谢4名护士,她说:“没有了后顾之忧才能够安心接受治疗,对战胜病毒充满信心。”(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