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婺城唯一一例确诊患者治愈 自述其心路历程

浙江婺城唯一一例确诊患者治愈 自述其心路历程

2020年02月06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婺城唯一一例确诊患者治愈自述其心路历程
    浙江婺城唯一一例确诊患者治愈 婺城宣传部提供 

  (抗击新型肺炎)浙江婺城唯一一例确诊患者治愈 自述其心路历程

  中新网金华2月6日电(记者 奚金燕 通讯员 戴翔 黄芷依)“鲜花代表了我现在的心情,因为我闻到了苦尽甘来的幸福味道。”5日下午,一出院回到家,卢女士就把获赠的鲜花插在花瓶里,并细心地添上了水,她希望每一颗花蕾都能得以延续生命。就像她一样,虽历尽磨难,但还是等来了生命的绽放。

  48岁的卢女士是浙江金华第8位治愈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此前于1月22日被确诊。出院时,在门口迎接她的,是这段日子日夜相伴的医护人员、一直牵挂着她病情的婺城区领导、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举着“欢迎回家”的所属街道工作人员。

  “就在2月4日,我区与卢女士有密切接触的59人也全部解除了医学观察,也就是说,婺城区的第一例病例的传播链已经切断。到目前为止,婺城区已经连续15天没有新增的病例。”婺城区卫健局局长滕惠芳说道。

  把时针回拨到1月13日,当卢女士踏上北去杭州的高铁时,她怎么也想不到,接下来的险情。

  1月13日,与武汉来的同事相言甚欢。

  1月14日,乘高铁回金华。

  1月15日,休息。

  1月16日,出现发烧症状……

  卢女士说,刚开始出现低烧症状时,她并没有往病毒这方面想,直到1月20日,她从公司群里了解到杭州总部也有同事发烧,才觉得事情没有她想的简单。1月21日,卢女士忐忑地来到金华市中心医院,一检查,咽拭子结果阳性。1月22日,经过两次复查,卢女士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金华市首例。

  “这个结果对我来说是晴天霹雳,等冷静下来的时候,我脑子里就不断浮现我接触过的人。”卢女士说,在等待复查结果的两天里,除病情之外,她最挂念的就是亲人和同事,“不幸中的万幸是我生活比较规律,单位住所两点一线,我儿子在外读书,丈夫出差十几天,我21号中午隔离,他21号中午回金华。最对不住的就是公司同事。”

  卢女士被确诊后,婺城区疾控中心和街道社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连夜摸排出113名卢女士的密切接触者并迅速采取隔离措施。“当我得知人都找到的时候,暂时舒了一口气。那是我住院后得到的第一个好消息,很感谢那些工作人员。”卢女士说,婺城疾控中心还有街道社区家人般的服务,给了自己战胜病毒的勇气。

  战胜病毒,除了要有勇气,更要有信心,信心就来源于金华市中心医院优良的医技水平。作为金华市首例确诊病例,该院沉着应对,迅速准备病房、设备,调集精干治疗团队。

  “说实话,刚开始的时候心里还是很慌的,因为对这个病毫无了解,是医生一次次的鼓励,打开了我的心结。看到他们的笑容,我就想,他们这么有信心,我还怕什么呢?”治疗团队24小时的悉心治疗、吃饭有荤有素、饭后还有水果……在这样的环境中,卢女士逐渐放松心态。

  卢女士还打趣道,除了感谢医生,她还有个忘忧招,那就是听相声,让她忘了病毒,忘了烦恼。

  心态是最好的免疫力。1月24日,卢女士核酸检测为阴性,这让她看到了康复的希望,不过1月28日测出的阳性,又让卢女士的心情跌到了谷底,“心情就像坐过山车一样,上上下下,2月2日到今天,连续三次核酸检测呈阴性,我才长舒了一口气,心想终于到站了。”

  卢女士说,当她走出医院的时候,没想到前来迎接的婺城区领导还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她的密切接触者也都回家了,“我住院的时候,一直关注着隔离的朋友,每天早上看到婺城确诊病例都是1例,我就能踏实一整天。我真心希望我是第一例,也是最后一例。”(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