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西出现多例家族式聚集病例 南宁盯防传销人员非法聚集

广西出现多例家族式聚集病例 南宁盯防传销人员非法聚集

2020年02月06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出现多例家族式聚集病例南宁盯防传销人员非法聚集
    南宁市在南宁东收费站设置检查点排查进城人员体温。 蒋雪林 摄

  中新网南宁2月6日电 (记者 蒋雪林)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6日通报的信息显示,广西一些地方出现家族式聚集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广西卫健委提示,广西各地应采取社区防控综合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技术力量和街道(乡镇)、社区(村)动员能力,组织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控制疾病传播。

  南宁市卫健委通报的确诊病例详细情况显示,该市确诊的病例中,多名病例为亲属间传播。其中南宁首例确诊病例患者的六名亲属已被确诊感染。1月25日,南宁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确诊。患者为鄢某某,女,67岁,孝感人。1月26日,南宁市通报新增确诊病例4例,其中3例是南宁首例确诊患者鄢某某的亲属。2月3日,南宁市的确诊病例报告中,又出现3例鄢某某的亲属。

  南宁市卫健委的通报显示,在2月2日南宁市新增确诊病例通报中,又有一家三口人被同时确诊。2月3日的通报显示,该家族90岁高龄的老人也被确诊感染。

  通报显示,柳州市也出现家族式聚集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柳州市卫健委的通报显示,1月31日确诊的患者覃某,女,51岁,柳州市柳北区人,是柳州市1月29日确诊病例杨某的家人,是杨某及其他3名确诊病例共同生活的密切接触者。2月4日确诊的患者杨某和李某,也是杨某的家人。

  通报显示,2月5日广西钦州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3例。新增3例均为2月3日确诊病例万某某的亲属,其中,万某某,男,49岁,湖北人,系2月3日确诊病例的父亲;丘某,男,31岁,湖北人,系2月3日确诊病例的妹夫;闭某某,女,10岁,灵山县灵城街道人,系2月3日确诊病例的表妹。

  旅游城市桂林和北海两市也出现家族式聚集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2月1日,桂林市卫健委的通报显示,该市新增确诊患者郑某,女,58岁,桂林平乐人,是确诊病人刘某的母亲;桂林市卫健委2月5日上午的通报显示,该市新增确诊患者韦某,女,24岁,桂林市叠彩区人,系2月1日确诊病人沈某的妻子。

  2月2日,北海市卫健委的通报显示,该市新增的确诊病例甘某某,与1月31日确诊病例南某某是亲属关系。南某某2岁的儿子甘某某也在2月2日被确诊。

  疫情防控期间,打击传销人员非法聚集也成为南宁市防控疫情的重点工作之一。南宁市政法委通报的信息显示,连日来,南宁市打击传销专业队全员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4日,南宁市兴宁区接报辖区内澳华花园有外省人员聚集,疑似传销。接到举报后,兴宁区及时安排兴宁公安分局腰塘派出所出警,现场对线索举报房屋进行核查。

  经核查,澳华花园小区有外省聚集人员共7人。其中,湖北籍3人,河南2人,江西1人,贵州1人,以上人员居住的房屋均为出租屋,从聚集人员的房间和手机搜查暂未发现涉传信息。目前,兴宁区已按要求对以上人员进行隔离和医学观察,兴宁区打传办将以上人员及居住的出租屋列入重点涉传关注对象。

  通报显示,2月5日0-24时,广西全区新增确诊病例18例,新增疑似病例144例,广西累计收到13个市报告确诊病例168例,目前广西只有崇左市未有确诊病例报告。(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