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上海携手企业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一企一策”助危化企业复工

上海携手企业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一企一策”助危化企业复工

2020年02月06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上海携手企业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一企一策”助危化企业复工

  中新社上海2月6日电 (记者 陈静)企业复工之日渐近,春运返程高峰正在到来,上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而严峻。

  继出台多条为企业减负的相关政策后,上海市政府6日恳请各企业尽量安排员工错峰返沪,灵活安排员工分批返岗,鼓励企业结合各自实际采取弹性工时、远程办公、居家办公等措施。上海市政府希望各企业共同维护正常市场经营秩序,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生产运输和主副食品等市场供应。

  在6日发布的《致全市各企业书》中,上海市政府不仅希望携手企业构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还承诺:将针对当前需求,出台扶持企业的综合政策,支持企业发展。

  据悉,至6日12时,上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数达257例。上海统筹全市力量加强新型肺炎的救治。国家新型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胡必杰告诉记者,上海抽调了顶级专家进行多学科合作,积极开展医疗救治,减少了轻症患者向重症、危重症患者发展。他说:“今天10位病人集体出院,鼓舞了士气。”

  在积极救治病患的同时,心理疏导也紧紧跟上。据了解,多名精神卫生专家已进入定点收治医院,开展心理干预和疏导。目前绝大部分患者情绪稳定,精神压力明显缓解。良好的精神状态将助力痊愈之路更加顺利。

  在这场疫情防控中,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最为关键。上海疾控中心主任付晨透露,上海已累计对3800多名密切接触者开展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有85个确诊病例来自密切接触者、已经采取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

  疫情当前,坊间难免紧张,上海精神卫生中心专家谢斌认为,适度焦虑有益,而过度焦虑和恐慌则需自我调整或求助专业机构。据悉,在延迟开学的学生补充寒假作业里,防病防疫和心理健康也成为了重要内容。

  在这场抗“疫”战中,上海的防控措施不断加强,相关政府主管部门聚焦抓落实,并加以督导。多部门纷纷落实应急防疫物资优先通行,保障企业正常经营秩序。上海市应急管理局“一企一策”指导服务保障城市运行、疫情防控、民众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危化企业,安全复工复产。据透露,上海市商务委等多部门正致力推进云南蔬菜和黑龙江大豆、猪肉供沪。(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