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把卖菜钱捐给湖北,他们援建过我们”

“把卖菜钱捐给湖北,他们援建过我们”

2020年02月06日 18:43 来源:新华社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把卖菜钱捐给湖北,他们援建过我们。”

  近日,在四川省雅安市汉源县小堡藏族彝族乡乡政府捐款点,68岁的卖菜大爷余邦能戴着口罩,捐出自己口袋里由一堆零钱攒成的100元钱。数钱时,他一边念叨着湖北人民,一边哭了起来。

  工作人员:余伯你来捐钱哇?

  余邦能:是的。

  工作人员:捐多少?

  余邦能:100元。我昨天没带钱,今天卖菜凑够了100元……他们(湖北人民)一定很痛苦……

  工作人员:感谢感谢,我替湖北人民感谢你!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在四川,有这样一个地方,它和湖北有着特殊的情分。

  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后,湖北省对口援建雅安汉源县,大量灾后重建资金进入汉源,湖北人民为这个边远小镇修建起了一座新县城。老余一家也住进了灾后重建的新房。湖北人民对自家的恩情,老余一直没有忘记。

  如今,湖北人民正在经受疫情的严峻考验。1月24日起,汉源县发出爱心捐赠倡议书,号召全县人民支援湖北。

  听说这个情况后,老余十分揪心,他说自己恨不得马上冲到湖北去。“哪怕是去打杂做饭,都要尽自己的一片心意,但是为了避免疫情扩散,我还是在汉源尽一份力。”老余说。

  2018年以前,老余家还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在日子一天天好起来,一家子实现了脱贫。这天,他起了个大早,在自家地里挖上50多斤新鲜青菜,步行1个小时到乡上售卖。

  卖完菜后,他顾不上吃午饭,赶紧把卖菜得来的100元钱送到了乡政府捐款点。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