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抗“疫”一线医生:每天只能与女儿隔楼相望

抗“疫”一线医生:每天只能与女儿隔楼相望

2020年02月06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疫”一线医生:每天只能与女儿隔楼相望
    与女儿隔楼相望 医院提供 摄

  (抗击新型肺炎)抗“疫”一线医生:每天只能与女儿隔楼相望

  中新网武汉2月6日电 题:抗“疫”一线医生:每天只能与女儿隔楼相望

  作者 覃丽萍 李锐

  40岁的邵紫韫是中部战区总医院肾病内科一名医生。女儿川川今年9岁,上小学4年级。丈夫转业到深圳一家医院工作,邵紫韫和婆婆一起带着川川在武汉生活。

  去年腊月初,婆婆跟邵紫韫商量,回四川老家过年。可是疫情发展出乎意料,从四川飞往武汉的航班被临时取消。就这样,邵紫韫独自带着川川在武汉。

邵紫韫是中部战区总医院医生 医院提供 摄
邵紫韫是中部战区总医院医生 医院提供 摄

  1月28日,作为武汉市大型三甲医院,中部战区总医院决定,将原内科大楼腾空作为收治发热病人专区,邵紫韫也被通知参加救治任务。根据安排,她主要负责发热病人的标本采集和核酸检测、复查以及病人收治等任务。

  由于每天都要进入发热病房,跟检测标本和病人近距离接触,为了避免感染,医院安排邵紫韫集中住宿。可是这样一来,小川川怎么办呢?

  考虑良久,邵紫韫决定将川川送到好友、眼科护士陈海燕家,和陈海燕的女儿伊伊一起,由陈海燕和爱人吴明春帮忙照顾。不久,陈海燕也被抽调执行疫情防控任务,照顾两个小女孩的任务落在了同在医院麻醉科工作吴明春肩上。最近一段时间,医院人员抽组频繁,科里安排吴明春值夜班。

  好友家所在家属楼,距离邵紫韫工作的发热病区只有不到300米距离。但是为了避免感染,邵紫韫不能上去看女儿,每天只能在楼下隔着马路,跟川川喊话;到了吃饭时间,邵紫韫就从食堂打好盒饭,放到楼下,川川她们自己下来取。川川从小就没有离开过妈妈,晚上还不敢独自睡觉,只有开着灯撑着凌晨一点。

  1月30日晚,思念川川的邵紫韫发了一条朋友圈,配上自己穿着防护服的照片。没想到,这条朋友圈被川川的同学家长看到,同学告诉川川:“你妈妈真牛!”第二天,当邵紫韫照例到家属楼下跟川川说话时,川川突然告诉她:“妈妈,你真牛!”那一刻,邵紫韫感到无比的快乐和欣慰,紧张和压力顿时一扫而光。

  邵紫韫说,自己是医生更是军人,必须战斗在一线。这段时间,每天都会收到各种关心和鼓励,这更坚定了她全力以赴救治病人的决心和信心。(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