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南郑州版“小汤山医院”今日完成验收移交(组图)

河南郑州版“小汤山医院”今日完成验收移交(组图)

2020年02月06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河南郑州版“小汤山医院”完成验收移交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2月6日电 (记者 韩章云 通讯员 成钰)历时10天昼夜不停紧张施工,2月6日,被称为郑州版“小汤山医院”的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完成验收移交。

1月31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施工现场。 中建七局供图 摄
1月31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施工现场。 中建七局供图

  该医院总建筑面积26210平方米,包括1栋7000余平方米的现有门诊楼改造以及11650平方米新建病区的建设任务,医院总计拥有医患床位800余张,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治疗。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施工现场 中建七局供图 摄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施工现场 中建七局供图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是郑州市委市政府本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目的,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原址上改造扩建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

  医院分为确诊病房住院、接诊观察、医技综合、生活保障四大功能区,采用防渗膜全覆盖,雨污水全收集消毒;病患、医护、污物、后勤动线分离处理、清晰便捷,最大程度做到“洁污分流、医患分流”。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新建病区病房 中建七局供图 摄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新建病区病房 中建七局供图

  自接到建设任务以来,医院承建方中建七局快速组织,高峰期5000余名建设者、170余台大型机械昼夜不停施工,同时紧盯质量安全。

  1月26日,近百名项目管理者火速赶赴郑州,数十台大型土方设备连夜进场,第一批后勤保障物资到位,构筑物拆除、场地平整工作开始进行;

  1月29日,项目首间箱式板房开始正式安装,进场箱式房281间;

  2月1日,542间箱式板房吊装完毕,4间样板间已全部建设、布置完成;

  2月2日,项目4间样板房已全部建设、布置完成,通过验收,正式对外开放展示;

  2月4日,项目医技楼保障基地、门诊楼及急诊楼改造均已完工,医技楼医疗设备及办公用品陆续进场;

  2月5日,项目综合楼验收并交付……

  在施工的同时,郑州市质量监督站与河南建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也于1月26日就进驻现场,全程对工程质量、安全、进度进行严格把控。

  在各方精诚合作中,2月6日,被称为郑州版“小汤山医院”的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如期完成验收移交。

  参与验收的郑州市质量监督站副站长张艳表示,常规验收是选取一定作业面进行抽检,但对于郑州版“小汤山医院”项目,他们进行了百分之百全程验收。

  记者了解到,截至2月6日12时,中建七局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工程改建楼部分已经完成,液氧罐安装完成,中心供应室屋面檩条、拉条、室内门框安装已完成,其他工序正在有序推进;中建七局海峡公司承建的莆田应急病房及肺科大楼配套工程提前5天移交医院。

  据河南省卫健委统计数据,截至2月5日24时,河南全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851例,现有重症病例38例,现有危重病例24例,累计死亡病例2例,累计治愈病例54例。(完)

【编辑:田博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