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海南3例武汉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海南3例武汉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2020年02月06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南3例武汉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图为两名出院患者接受医院的赠花。 洪坚鹏 摄

  中新网海口2月6日电 (记者 洪坚鹏)6日下午,3名湖北武汉籍新冠肺炎患者分别经海南省人民医院、三亚中心医院治疗后,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办理出院。

  据了解,从海南省人民医院出院的两位患者与家人均于今年1月中下旬从武汉来到海南。

  其中,55岁的陈姓男性患者是一位来琼“候鸟”。1月21日同家人搭乘飞机从武汉至海口,因咳嗽、发热、头晕、腹泻就诊于澄迈县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给予对症支持等治疗未见明显好转,后收入海南省传染病医院(海南省人民医院感染病医学中心)治疗。

图为两名患者与医护人员合影。 洪坚鹏 摄
图为两名患者与医护人员合影。 洪坚鹏 摄

  另一名50岁的管姓女性患者是来琼游客。1月19日从武汉到海口,有9名亲人随行。其父亲及丈夫为确诊病例,目前仍在医院住院治疗中。

  海南省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吴彪介绍,患者入院后,海南省人民医院“一日两会诊”,制定诊治方案,给予干扰素、抗病毒、抗细菌、免疫增强、中药扶正等综合治疗。

  经监测和检查,两名患者体温正常三天以上,呼吸道的症状明显好转,胸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的核酸检测呈阴性,再加测了全血及粪便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后给予出院。治愈患者出院后将送属地疾控中心对患者集中管理,护理团队也将严密随访。

  当天下午从三亚中心医院出院的47岁女性患者也来自武汉,1月19日感觉发热、乏力到该院就诊后确诊,经过综合治疗后符合出院标准。

  陈先生说,他在出院前告诉病友们:“这个病并不可怕,只要好好配合医生治疗。”

  管女士向地方政府以及医护人员表达了谢意:感谢海南地方政府对他们一家人的关心,周密部署控制疫情;感谢医院专家组和医护人员精准施策,予以治疗,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夜以继日地救治病人。(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