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南紧急运送6.5吨污水处理药剂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

河南紧急运送6.5吨污水处理药剂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

2020年02月06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南紧急运送6.5吨污水处理药剂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
    载有6.5吨污水处理药剂的运输车辆发出,前往火神山医院。 王中举 摄

  中新网郑州2月6日电(记者 李超庆)2月3日开始收治病人的武汉火神山医院,污水处理药剂成为必须品。2月6日下午,满载河南爱心企业捐赠的6.5吨污水处理药剂,从河南郑州紧急发出,支援火神山医院污水处理。

  据了解,本次送往火神山医院的污水处理药剂为PAC和阳离子PAM,共计6.5吨。由河南君安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捐赠,可供火神山医院使用两个月。

司机展示河南省交通运输厅颁发的应急运输通行证A证。 王中举 摄
司机展示河南省交通运输厅颁发的应急运输通行证A证。 王中举 摄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得知公司接到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运输通知后,司机贾光磊主动向领导提出“硬要求”:必须由他开车前往。“现在疫区正是需要各种物资的时候。我是党员,还是退伍军人,应该顶上。”

  “你们代表的是河南人民,希望你们平安把这批物资送到火神山医院,另外到达火神山医院以后,请你们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发车!”在运输方长通物流董事长杨志萍的嘱托下,贾光磊和同事接过由河南省交通运输厅颁发的紧急运输通行证A证,载着河南人民的“爱心”踏上了前往武汉的征程。他们将一路疾驶把物资送达疫区。

  据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处处长胡耀松介绍,河南是全国交通枢纽,“战疫”、“保通”形势严峻,责任重大。目前,河南为需跨省运输保障车辆颁发应急运输通行证A证,为省内运输保障车辆颁发应急运输通行证B证。对持有A证或B证的车辆,无论去程或返程、空载或实载,均实行‘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便捷通行’的绿色通道政策。河南省高速公路399个收费站共有应急运输绿色通道688条,保证每个收费站至少有一条绿色通道。

  胡耀松还介绍,截至2月6日早上8时,河南发放A证565个,运输口罩、医疗药品、医疗耗材、消毒液等物资共计7579.23吨;发放B证5000个。(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