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头条,留给这群年轻人!

头条,留给这群年轻人!

2020年02月06日 22:15 来源:统计微讯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近日一篇推文火了

  6张直观的图表

  可视化的数据

  让疫情发展走势尽收眼底

▲戳图片直达原文

  这篇及时、准确的疫情图表分析

  出自一个年轻的团队

  这群年轻人

  他们利用信息手段

  借助互联网平台

  构建“最强大脑”

  以一组组详实的数据

  为疫情监测贡献点滴力量

  以一张张明晰的图表

  在众志成城的路上体现统计担当

  他们就是来自陕西省统计局的“省会城市发展学习研究小组”,一支由十余名“80后”自发成立的研究学习组织。成立之初,他们的目标是本着“对标定位、追赶超越”原则,研究与陕西省会城市西安在区位条件、发展规模、资源禀赋相近的各个城市发展经济现状,从经济基础、产业布局、城市发展规划、战略定位等方面进行详细比较,在探索和学习中借他山之石,琢己身之玉,为地方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戳图来认识他们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国上下都心系其中,疫情的瞬息变化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1月22日,这支小分队吹响集结号,大家放弃悠闲的假期,迅速在家中打开电脑,开启了一场紧张有序的战斗。

  他们搜集疫情发展数据,并运用统计思维,横向开展地区对比、纵向开展趋势分析;

  他们搜集各地疫情应对方案,为后续制定疫情统计报表制度积累素材;

  他们搜集各地应对疫情的稳增长措施,为疫情结束后恢复发展经济提供统计咨询。

  他们通过对疫情前期经济社会主要指标的分析,通过建立统计模型,科学预测疫情对于未来经济的可能性影响。

  1月22日至今,他们坚持每天第一时间收集整理与湖北接壤的6省疫情发展趋势,以及陕西疑似病例、感染者接触人数和各市(区)确诊人数等信息,并及时制作成明晰可视化的图表。

互助协作精神大放异彩

  他们利用微信群、钉钉办公软件分配任务,交流成果和心得。

战地“诸葛亮”出妙计

  他们在研究讨论中思维碰撞、智者见泉。

“严谨细致”彰显专业素养

  他们对于研究小组的任务高度重视,丝毫不亚于单位的日常工作。

▲语音会议、在线复核层层打磨

  青春的使命

  ◆是以统计科学发展为己任,做工作的有心人,做社会的担当者

  ◆是广阔的思路、前瞻的思维、缜密的思考

  ◆是用数据敲出希望的鼓点,是我们战胜困难的力量

  ◆是迎接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