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一家三口乘邮轮游越南 确诊新冠肺炎并感染亲属

一家三口乘邮轮游越南 确诊新冠肺炎并感染亲属

2020年02月07日 01:52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一家三口乘邮轮游越南 确诊新冠肺炎并感染亲属

  据肇庆市委宣传部发布的确诊病例详细情况显示:江某(女、33岁),近半年在端州区居住工作,无明显疫情发生地接触史,1月19日与丈夫、大儿子一起自驾车到广州南沙乘坐邮轮到越南旅游,1月24日与家人从广州南沙码头下船,自驾车返回端州,江某1月25日出现发热症状,1月29日到高要区人民医院就医,1月31日到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2月1日江某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江某的丈夫(男、35岁)1月25日出现发热症状,1月31日晚上到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2月3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江某的大儿子(男、10岁)2月5日出现发热等临床症状,2月5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目前正在定点医院规范治疗。病人病情稳定,生命体征良好。

  2月1日江某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后,江某的一些亲属为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

  江某的公公(男、64岁)2月2日照CT发现有肺炎,2月3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江某的婆婆(女、62岁)2月2日照CT发现有肺炎,2月3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江某的小儿子(男、3岁)2月4日出现发热等临床症状,2月4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上述六个病例属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家庭聚集性病例,目前正在定点医院规范治疗。病人病情稳定,生命体征良好。

  2月6日,东莞累计报告5日当天该市新增确诊病例3例。新增确诊病例中,两例为母女关系。二人1月19日晚前往南沙码头乘坐“星梦邮轮—世界梦号(编号WD05200119)”邮轮旅行,1月24日自驾返回虎门家中。

  据悉,涉事邮轮名为星梦游轮“世界梦号”。据涉事邮轮发布的情况说明显示,该邮轮2020年1月19日从广州(南沙)出发开展5晚越南航次(编号WD05200119),南沙上下船旅客4482名,船员1814名。有旅客(肇庆籍)已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该情况说明称,此前,1月24日邮轮返抵广州(南沙),全体下船旅客均在南沙码头接受了体温检查,其中,有发热现象的待查病例即刻接受了南沙疾控中心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均呈阴性反应。而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乘客在南沙码头接受了南沙疾控中心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检测结果当时呈阴性反应。

  文/本报记者 张夕

  相关新闻

  日本一邮轮确诊多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

  日本厚生劳动省5日说,邮轮“钻石公主”号上有10名乘客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6日确诊人数上升为20人。

  图为2月6日,在日本横滨,“钻石公主”号邮轮靠岸准备接受物资补给。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