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疫情面前,看看这些可爱的中国老乡

疫情面前,看看这些可爱的中国老乡

2020年02月07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2月7日电 (记者 陈溯)在抗击疫情的这些日子里,让人们湿了眼眶的除了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还有古道热肠的中国老乡们。他们自己收入不高,却有着最赤诚的真心,力量虽然微小,同样令人感动。

  为援助武汉,近日,经历过“5·12”汶川特大地震的四川龙竹村村民一共筹集了近20万元人民币善款,一些经济条件不好的村民则捐出了自家种的蔬菜。“当年地震后,全国那么多人帮助我们,这些年,我们这里不仅重建了,还脱贫了,现在武汉需要我们的帮助,是我们回报大家的时候了。”龙竹村村民高国清拿出过年儿女给的红包,要把这些钱捐给武汉。

  在四川苏家桥村,一位叫潘大树的年轻村民将自己种植的10万余斤蔬菜捐往武汉,大树的善举得到很多村民响应,寒假回家的大学生、70多岁的老大娘都走进田间帮忙收割蔬菜,在50多名村民的帮助下,蔬菜得以很快收割完毕并运抵武汉。

  这段日子,很多中国农民都把“土特产”拿出来,援助湖北,援助武汉。

  在河南,国家级贫困县的竹园沟村300余名村民将价值15万元的10万斤大葱捐赠给武汉市蔡甸区。

  在甘肃,一位叫周德仁的果农将2万斤爱心苹果送给武汉的医护人员。

  在云南,边陲小镇的93户村民将自家种的22吨香蕉捐给湖北,其中还有47户是建档立卡贫困户。

  在广西,菜农朱平生了解到湖北正面临物资短缺,将自己种的价值5万元的2万斤蔬菜捐赠给武汉。

  除了捐赠蔬菜、水果和钱款,还有农民使出“三十六计”向疫区捐赠最为急需的医疗物资。

  湖南黄河村小伙郝进,将之前工厂抵给自己作为工资的15000只医用口罩捐了出来,“我只是想到把这批口罩捐给那些有需要的人,希望能发挥它更大的作用和价值”。

  还有热心农民“自制”酒精捐献一线,河南村民周泰林用价值3万元的白酒和黄酒提取出600余公斤达到消毒用标准的酒精,无偿捐赠抗疫一线。

  山东罗庄村村民则直接献血进行援助。村民彭济成和彭济海得知目前临床抢救用血出现严重不足、血站采血困难,便向村里汇报了情况。很快,罗庄村向全村发出无偿献血倡议,得到村民们积极响应,目前已有50多名村民进行了献血。

  “我就是想帮帮忙”“要把难关渡过去”“跟在一线的人比都不算什么”,老乡们谈到自己想法时,说的都是最质朴的话语。

  “莫笑农家腊酒浑”,大灾面前显热肠。疫情当前,这些可爱的中国老乡,用微小的善举,汇成巨大的力量。(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