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花甲男子居家期间玩弹弓解乏致多处玻璃破损

花甲男子居家期间玩弹弓解乏致多处玻璃破损

2020年02月07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花甲男子居家期间玩弹弓解乏致多处玻璃破损

  中新网武汉2月7日电 (冯畅 屈文 钟鹏宇 徐金波)近期,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疾病预防控制所办公楼主楼玻璃,以及停在院内汽车的前档玻璃数次被不明物体打破,楼内工作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遭到较大威胁。武汉铁路公安火速出击,成功将在疾控所对面的居民楼内玩弹弓的59岁嫌疑男子杨某抓获。

  2日16时许,武汉铁路公安处江岸西车站派出所接到武汉局疾病预防控制所工作人员报警,称疾控所办公楼主楼外墙玻璃多处被砸。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调查处置。经现场勘查,民警发现疾控所办公楼一至四楼的外墙玻璃都不同程度遭到破坏,穿孔数量多达8处,其中遮阳顶的一块钢化玻璃被整块击碎,楼下院内停放的汽车前挡玻璃上也有一处明显弹孔痕迹,现场遗留钢制弹珠若干。

  据疾控所工作人员介绍,自1月31号就发现办公楼玻璃被打破,当时楼内办公人员忙于疫情防控工作,于是并没在意,后面陆续两天,楼内工作人员不时被玻璃打碎的巨响惊吓到,工作人员这才报了警。

  民警了解到,疾控所大楼玻璃的后面,便是连接各个办公室的走廊,工作人员不时穿梭其中,而大楼两端的房间是没有走廊缓冲的独立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内办公,人身安全遭到较大威胁。当下找出“凶手”迫在眉睫。

  案发后,武汉铁路公安处抽调全处25名精干力量,成立“2.02”专案组,分六个小组开展破案攻坚。专案组判断弹孔是由不法分子在其他高层建筑上通过气枪、弹弓或者其他装置发射出来的子弹。经过对疾控所工作人员,及周边楼栋、社区、街道办事处和辖区派出所走访,初步分析中山大道旁两栋建筑有较大嫌疑,于是专案组安排民警蹲守观察,密切关注建筑内情况。

  5日14时许,蹲守民警被嫌疑楼栋附近树木枝叶异响吸引,根据异响来源,民警发现某栋建筑4楼一男子正拿弹弓向窗外射击,弹子打在树叶上簌簌发出声响。随后,民警在嫌疑男子杨某家中将其抓获,并当场查获弹弓2把、钢珠若干、土制子弹1袋。

  据杨某交代,其因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无法出门闲极无聊,于是利用网购的弹弓和钢珠射击马路对面树上的小鸟,导致百米开外的建筑玻璃和汽车玻璃损坏。目前杨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案件情况正进一步办理中。(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