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军医”夫妻的别样爱情:这一次换我送你出征

“军医”夫妻的别样爱情:这一次换我送你出征

2020年02月07日 1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军医”夫妻的别样爱情:这一次换我送你出征
    “军医”夫妻 韩海建提供

  (抗击新冠肺炎)“军医”夫妻的别样爱情:这一次换我送你出征

  中新网金华2月7日电(记者 奚金燕)对于“军医”夫妻档来说,新春原本是一年之中难得团聚的日子,却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不得不改变了计划。在妻子坐上前往湖南郴州的列车,支援老家抗击疫情前,驻金某部排长李泽叮嘱道,“多保重。”

  简单的三个字背后是千言万语。李泽的妻子李婷是湖南湘南学院附属医院麻醉科一名医生,趁着新春佳节,李婷好不容易有机会可以来部队探亲。平时聚少离多,对于这次难得相聚的机会,两人期盼已久。

  有人说,爱就是长相守。可是对于“军恋”来说,却是例外。时间和距离,是横亘在大部分军人情感路上的两座大山。“选择了军人,同时也意味着选择坚强、选择独立、选择寂寞。”李婷坦言。

李婷已奔赴抗疫一线 韩海建提供 摄
李婷已奔赴抗疫一线 韩海建提供

  或许两人之间没有惊天动地的非凡故事,有的只是平淡真实的相濡以沫。每年团聚的时光也屈指可数,但这份爱意却从未因时间和空间而疏远。李婷说道,虽然两人相隔两地,但只要想到远方的ta,彼此的心里就很踏实,相信一切都会变得越来越好。

  原本,他们可以趁着这一次相聚互诉衷肠,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岁月静好。接到院办组建后备医疗支援队命令后,来不及享受春节假期的李婷第一时间主动请战。“这下可轻松了,不用深夜再给你下饺子吃了!”就在出发前的晚上,李婷对丈夫说了一句“玩笑话”。

  此刻,李泽心里却是五味杂陈。妻子好不容易来过年,还没住上几天就要走;疫情严重,妻子作为医生责无旁贷,但万一……李泽一时陷入了两难。

  “你别担心,我会保护好自己,军嫂也是半个兵,你不常说军令如山嘛,关键时刻我也要去我战斗。”李婷一边宽慰丈夫,一边开始收拾行李。看着妻子坚定的眼神,李泽毅然支持她前往一线,“自己小心,注意身体,等我回去。”

  和丈夫匆匆交代几句,李婷便赶往车站。对于妻子报名加入后备队支援湖北的决定,李泽并不意外。他说,虽然今年的春节过得有点不圆满,没有如愿。但对妻子来说,这份失约的“遗憾”成了日后他们内心的期盼,“你在那边要保护好自己,等到春暖花开,我还要去部队看你!”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即便家属来队,李泽始终坚守在值班执勤一线。因为工作特殊的关系,其实两人见面的时间并不多。

  “休息时间比我还少,工作比我还累,不忍看着妻子一人承担一个家,想着早点回地方工作顺便照顾下家人。”今年即将面临转业的他,干劲一点都不减,“担心是难免的,但疫情当前,我们责无旁贷!”

  一方面,李泽认为,疫情当前,无论是妻子还是自己,职业使命所在,必须义无反顾。另一方面,他又有点遗憾,正值部队繁忙期,无法前去车站为妻子送行,“此去前方,不知道她多久才能回来。”

  对李泽来说,这一次换他送妻子出征,虽然很难但很坚决,只期待妻子凯旋归来,“等单位批假了,我要在家做顿好听吃的饭菜给妻子。”

  夫妻两个在对职业的热爱这一点上,高度一致,最后都简简单单化成一句,“一个是军人,一个是医生,都是职责所系,是应该尽的责。”

  这正是“军恋”的真实写照——虽然聚少离多,但却从未疏远。因为彼此都知道,只有祖国的安宁才能照亮家的温暖:因为彼此都知道,自己的爱人,正奋力守护着所有人期盼的岁月静好……(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