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疆同胞心系湖北 捐赠款物共抗疫情

新疆同胞心系湖北 捐赠款物共抗疫情

2020年02月07日 1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新疆同胞心系湖北 捐赠款物共抗疫情

  中新网武汉2月7日电 (马芙蓉 刘康平)在鄂新疆同胞在做好自身防护同时,积极捐赠款物支援湖北。记者7日从新疆驻湖北工作组获悉,截至目前,共有1352名在鄂新疆同胞、9家新疆企业向湖北捐款149055元(人民币,下同),捐赠口罩、蔬菜和食品等物资总价值200余万元。

  疫情发生以来,新疆驻湖北工作组要求各工作站配合当地卫生防疫部门,加强对新疆籍人员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及防治知识的宣传科普;提醒从事餐饮、百货等新疆籍从业人员,落实必要防护措施。湖北省各级组织多次深入企业和社区,看望慰问新疆同胞,送去口罩、蔬菜和消毒液等物资。

  新疆驻湖北工作组各工作站每天以电话、视频和微信等方式,掌握辖区内新疆籍人员动态。武汉工作站别力克·居马得力说:“一天要打上百个电话,有时甚至到半夜两三点,只有把所有的电话都打通,确认新疆老乡是安全的,我才睡得踏实。”

  连日来,新疆同胞纷纷慷慨解囊。湖北省新疆商会动员会员捐款捐物总价值70余万元;得知寒假有部分大学生留在武汉,新疆企业家迈卡尔集团董事长雪开热提·肉苏力发动公司员工向中南民族大学等15所院校捐赠近百万元的食品;在十堰市务工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图荪托合提·依明托合提购置4500个口罩,送给一线民警和城管人员。在武汉、咸宁等地,1260名新疆务工人员也主动捐款68449元。

  远在万里之外的新疆企业也为湖北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得知孝感疫情严峻,新疆精河县天山果业公司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捐赠100箱枸杞饮品。该企业经理张勤说:“我们的企业是在湖北省援疆政策的扶持下发展起来的,如今湖北遭受疫情,我们理应做点事。”(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