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疆确诊病例增至39例 开展地毯式排查宣传“不漏一户一人”

新疆确诊病例增至39例 开展地毯式排查宣传“不漏一户一人”

2020年02月07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新疆确诊病例增至39例 开展地毯式排查宣传“不漏一户一人”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7日电 (王小军 任红芳 程浩)新疆卫生健康委员会7日消息称,2月6日0-24时,新疆(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3例,累计达到39例。目前尚有239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新疆各地发挥自身优势,阻击疫情传播。在阿克苏地区,各社区开展地毯式排查、宣传全覆盖,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居民朋友们,大家好!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出门请自觉佩戴口罩……”每天10时,阿克苏市兰干街道兰干社区工作人员都会戴好口罩,拿着宣传册和体温计,拖着音响,开始一天的入户走访,摸底排查及防控宣传工作。

  社区作为城市管理的基底和细胞,是疫情防控最关键的一道防线。自1月25日新疆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阿克苏市68个社区、190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请战,自愿加入疫情防控宣传教育队伍,把“堡垒”移到疫情防控最前沿,对辖区进行地毯式排查和全覆盖宣传。

  “大家尽量减少外出,需要生活用品就和我们联系,社区干部买好后会送上门。”目前,阿克苏市各居民小区都成立了便民服务点,每个服务点都组建了便民服务微信群,社区工作人员随时了解居民所需,及时采购,送货上门,解决居民的后顾之忧。

  阿克苏市红桥街道多浪社区干部胡雨说:“经过我们不间断地入户走访和宣传,广大居民由刚开始的不理解,转变为积极配合与支持。”

  面对疫情,温宿县直各单位700余名干部进驻社区,充实社区力量,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化管理优势,坚决把住入口关,严控传染源,切实做好人员登记及体温监测,积极引导居民正确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集中活动,全面提升各族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拜城县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组织全县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争做疫情防控的“六大员”(科学预防的宣传员、倡导新风的践行员、网络舆论的引导员、疫情摸排的监督员、疫情防控的战斗员、群众贴心的服务员),开展为群众代办服务、捐资捐物、政策解释、宣传引导、心理疏导等工作。

  新和县对社区干部、“访惠聚”工作队等力量进行有效整合,成立摸排小组,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逐户开展全覆盖地毯式走访摸排和疫情核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