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治愈者自述与病毒斗争的11天

治愈者自述与病毒斗争的11天

2020年02月07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治愈者自述与病毒斗争的11天

  中新网太原2月7日电 题:治愈者自述与病毒斗争的11天

  中新网记者胡健

  一个人握着手机,吃着爸妈委托护士送来的羊肉馅饺子,在空无一人的病房里,杨洋(化名)度过了他的第27个除夕夜。那时,他还不知道,与新冠病毒的斗争才刚刚开始。

  杨洋是山西平遥人,在武汉从事房地产工作7年。1月20日从武汉回家,两天后体温上升到37.5度,23日来到平遥县人民医院就诊。除夕夜那天,他被隔离。

  正月初一下午,杨洋被告知:确诊。他是平遥首例确诊新冠肺炎的病例。回想自己的行动轨迹,杨洋也不觉“意外”。“我在武汉住的地方离华南海鲜市场仅有1公里左右。”

  第三夜,杨洋在朋友圈发了一张带有鼠相的卡通图片,配着“健康”二字。

  “起初,我也是害怕的,当时CT拍到右肺有一些炎症。到了第三、四天的时候,开始出现乏力症状,浑身没力气。”杨洋说,虽然身体状况不好,但是医护人员一直打气鼓劲儿,心理上逐渐不再恐惧。

  12个护士,6小时一班,24小时不间断测量体温。杨洋所在的晋中市传染病医院是治疗新冠肺炎的定点医院,当地抽调呼吸、检验、护理、中医、妇幼专业技术人员70余人,集中救治患者。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程劲光介绍,医院结合患者实际,制定个性化诊疗方案,中西医并重,以躯体疾病治疗和心理治疗相结合。

  在杨洋入院的第六天,症状没了。体温、血压正常,核酸检测呈阴性。在此后的5天时间,杨洋开始巩固治疗。“每天都会有医护人员送来各种营养丰富的食物,一直给我做心理辅导,后面几天的心情也越来越好,相信一定可以痊愈出院。”

  2月4日,是杨洋入院的第十一天,这一天他出院了。“非常感谢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他们给予我生活上的照顾、心理上的安慰、精神上的鼓励。我想告诉大家,这个病并不可怕,只要放松心态,积极配合治疗就一定能治好。”

  回到家后的杨洋像是获得了新生,已在武汉定居的他依然牵挂着远方患病的朋友们。“有十多个武汉朋友都被确诊了新冠肺炎,大多是轻症已经出院,也有一个重症的朋友,我希望他们能够和我一样,战胜病毒,早日出院。”

  杨洋希望,武汉这座城市早日痊愈,就像他在确诊第五天夜里写下的那样,“我相信,明媚的阳光终会照亮这片土地,樱花会再次盛开,过早的人们依旧吃着热干面,街道会再次人声鼎沸,我们摘下口罩,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见想见的人。”(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