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心理防护手册》在天津出版上线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心理防护手册》在天津出版上线

2020年02月07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心理防护手册》在天津出版上线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心理防护手册》。 钟欣 摄

  中新网天津2月7日电 (记者 张道正)“如果我被隔离了怎么办?”“如果我的家人被隔离了怎么办?”“如果我是一线工作人员,该怎样进行心理调适?”……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国人民的心理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焦虑、恐惧、愤怒、生气等心理和行为问题频发。

  有知名专家指出:疾病的一半是心理疾病,健康的一半是心理健康。在抗击疫情战斗中,阻断病毒人际传播、防范疫情进一步扩散的同时,也必须要重视心理防疫。

  为此,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教育出版社联合出版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心理防护手册》,引导大众科学调适心理,正确看待疫情,保持健康心态,增强自身免疫。

  本书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读者介绍疫情之下心理应激的不同程度,以及相应的心理调节方法;第二部分有针对性地介绍不同年龄阶段人群,特别是针对学前期儿童、小学生、中学生和大学生分别设置了篇章,提出他们在面对疫情之时可能出现的心理和行为反应,以及具体的心理调适方法和如何寻求专业心理咨询的帮助;第三部分由专业心理工作者解答常见的心理问题。

  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芸为该书作序,她指出,本书不仅是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引发心理问题的答疑解惑,也是广大基层疾控和医务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得力助手。

  出版方衷心希望,本书能够为广大读者提供心理防护的“口罩”,帮助读者舒缓心理焦虑,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顺利度过这一特殊时期。(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