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大医学派遣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334人

北大医学派遣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334人

2020年02月07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北大医学派遣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334人

  中新社北京2月7日电 北京大学三家综合附属医院334名白衣战士7日从首都国际机场集结出发。这是北大医学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至此,北大医学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达到427人。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表示,这次是北大建校以来组织的最大规模医疗队,他叮嘱大家“要做好防护、平安凯旋”。

  据悉,6日下午,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接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通知,立即组派医疗队,支援湖北武汉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

  三家医院连夜开展筹备工作,最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111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110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113人顺利集结完毕。

  此次医疗队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姜保国带队。“国家有需求,我们作为国家医疗队一定要响应号召上前线,要在这关键时刻,发挥北大医学专家的实力和经验,为当地百姓健康服务。”姜保国说。

  至此,北大医学附属医院有三位院长、一位书记在武汉并肩战斗,阻击疫情。此前,北大医学已派遣93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